油价要暴涨到4纽币?专业机构称很有可能!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5-09 08:58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随着国际油价持续上涨,新西兰的汽油价格再次触及政府干预前的高点。AA称,今年油价可能涨到4纽币/升。

690755514143598

资料图片

俄乌战事打响后,全球油价攀升,新西兰91号汽油涨至3纽币以上。迫于压力,政府在3月份暂时将燃油消费税每升削减0.25纽币,同时降低公交票价。柴油价格也随之下调。

这一政策在3月14日生效当天,加油站的汽油价格立即下调了0.29纽币/升。

但现在,这0.29纽币的降价已经被上涨的油价“吃掉”。根据Gaspy的数据,截至周日(5月8日)下午,91号无铅汽油平均价格为2.78纽币,过去28天上涨了0.15纽币。95号无铅汽油上涨了0.19纽币至2.96,而98号汽油的价格涨到了3.13,较一个月前上涨了0.22纽币。柴油则上涨了0.27纽币至2.52。

AA首席政策顾问Terry Collins表示,油价预计短时间内不会下降。3纽币/升的情形将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

他认为,6月中旬油价将进一步上涨。这是因为临时的燃油税削减措施只有3个月有效期,如果政府不延期,油价将在目前基础上上涨0.25纽币。

与此同时,车也在涨价。过去18个月新西兰的汽车价格上涨了20%,其中汽油价格是最大的推动因素。Collins预计未来18个月将再次大幅上涨。

“如果你正考虑换车,现在就去做,因为它永远不会变得更便宜。”他说,很难知道今年汽油是否涨到每升4纽币,但这是有可能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