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搬到澳洲后收入增3万刀…新西兰正被“吸血”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5-03 17:36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一名20多岁的新西兰女性,在移居澳大利亚后年收入提高了约3万纽币……NZ Herald房地产编辑Anne Gibson最近讲述了她了解到的情况,称这只是她最近几周听到的众多故事之一。

320153443292693

网页截图

“澳大利亚公司提供更高的薪水,有些公司支付搬家费用,如果你愿意,甚至可以把宠物猫带过去。”Gibson说,“他们还提供更好的生活方式和更便宜的生活(成本),尤其在住房方面。”

“ANZ预测一年内会有2万名新西兰人离开,前往澳大利亚和世界其他地区。这非常令人担忧。”她说。

吸引年轻人前往澳洲的另一个因素是娱乐生活质量。

“我有一些朋友刚搬到昆士兰。他们是年轻人,注意到奥克兰在娱乐方面确实下降了。”Gibson说。

受疫情影响和游客流失,过去两年奥克兰的酒吧、餐馆和娱乐场所经营非常严峻。

澳洲当然没有避免这种影响,但出国的新西兰人可以重新体验一切,而不是在新西兰苦等行业复苏。

“他们家门口就有黄金海岸,可以去动物园,喜欢温暖的气候,有Costco超市。这些都是让人们喜欢的东西,让20多岁的年轻人感到更快乐。”她说。

“他们喜欢现在的那里,我虽然没有这样的打算,但理解处于不同人生阶段的人这样做。”Gibson说。

除了更多的娱乐生活和买得起房子,文章开头提到的那个年轻人收入也大大增加。

“那个女孩每年多赚大约3万纽币。”她说,“在你20多岁的时候,这非常重要。我的意思是,这大约是新西兰平均工资的一半,很有诱惑力。”

澳大利亚正在吸纳新西兰的劳动力,尤其新西兰建筑业正面临严重的用工短缺。

Gibson的报道称,目前新西兰的基础设施部门用工短缺超过20万人。

“建筑业是新西兰第四大类雇主,全年获得创纪录的48,000份建筑许可,我们从未建造过这么多房子。不仅是房子,还包括商业基础设施,如道路、桥梁、学校、医院和大学。当你没有足够的人来做所有这些事,真的很令人担忧。”她说。

用工荒反过来给工人增加了巨大的心理压力。

“我和几个20多岁的年轻人谈过,他们承受的压力是巨大的,会在周末上班。”Gibson说,“因为他们的公司也承受着很大的压力,需要按时保质完工。”

巨大的压力导致建筑行业自杀率偏高。

2007年至2017年间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有300名建筑工人死于自杀,其中近三分之一与工作相关。

即便如此,建筑行业工人的压力似乎不会很快减轻。经济学家预测,当本周晚些时候公布劳动力市场数据时,失业率将降至3%左右的历史新低。

加上澳洲和其他国家的吸引力持续增加,新西兰的劳动力紧缩将进一步加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