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岁也能上班!”政府将为老年人再就业提供帮助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4-29 09:39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新西兰政府周三(4月27日)发布一项计划,旨在帮助已经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的老年人继续就业,帮助他们扫清职场障碍。

新西兰职场呈现老龄化趋势,三分之一的劳动力超过50岁,而目前65至69岁之间的人员里,有近一半从事某种形式的工作。

就在上周,Jackie Brokenshore庆祝了自己的65岁生日,她获得了退休资格,并加入了“金卡”俱乐部。

“我还在等我的(金卡)。”她说,不过显然她不着急,因为不打算放弃在惠灵顿Unity Books的工作。

“在我决定退休之前,从来没有期望过会退休。”Brokenshore说。

老人Allan Osman仍记得大约20年前在Bunnings申请到现在的工作。

“我对他们说,‘周二将是我的73岁生日,如果这是一个问题,请不要担心’,结果他们对我说‘周二见’。”Osman说。如今他仍在工作,今年7月将满91岁。

政府周三启动了一项就业行动计划,帮助老年人继续就业。这项计划旨在解决诸如对老年人的就业歧视以及提供更多培训机会等问题。

高级部长Ayesha Verrall表示,老年工人在寻找和维持就业方面可能面临“独特而复杂的挑战”。

今年72岁的John Thwaites曾是一名乳牛场的工人,现在Bunnings工作。

“人们可能会认为‘也许你有点老了’,但我不这么认为。”他笑着说。

大约23%的Bunnings员工年龄超过50岁。

Petone综合体经理Matthew Kimmins表示,该公司在雇佣老年人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功,为他们提供了很多岗位。

“客户看到了这个(老年雇员组成的)高级团队提供的智慧和经验。”Kimmins说。

Verrall称,虽然养老金可以让老年人生活,但随着生活成本达到30年最高,还是有捉襟见肘的时候。

“这必须是一个考虑因素。我就是一个人生活,所有的账单必须由我自己支付。”Brokenshore说。

并非所有的领域都允许退休后的人员继续工作,也不是所有的65岁以上人员都能继续工作。然而,对于那些有能力、有意愿工作的老年人来说,让他们继续工作会带来快乐。

“人们需要一个目标,而我已经找到了我的目标,为什么要停下来呢?”Brokenshore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