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移民离新三年 存储仓中的家当竟全被卖掉…

作者: Emma   日期:2022-01-26 16:4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一个移民家庭回了中国香港,三年之后返回新西兰却发现储存的家当,包括“宝贵的个人财富”均被存储公司卖掉了。

54岁的Donny Lai以前曾经是中国香港的一位大学讲师。他和妻子Sara、儿子Justin在2015年搬来奥克兰,但因为在新西兰没找到技能工作,三年之后便和家人回了香港。

926466280228874

“我们把所有东西都存放起来了,因为我们离开的时候打定主意要回来的。”

“但是我们返纽的计划被耽误了,因为试了六次,等了好多个月才抽中MIQ房间。”

因为抢不到MIQ房间,他们回新西兰的计划延误了,而且Lai也没注意到给存储公司Workstore的自动扣款出了小故障。

因为欠款三个月,共480纽币,一家人放在存储公司的物品被公司在Trade Me上以320纽币卖掉了。

Lai说,去年圣诞前夕,一家人重新踏上新西兰的土地时,别提有多高兴了,可是他们去存储公司拿东西的时候欢笑变成了眼泪。

“我惊呆了,真的不知道作何反应。妻子和儿子都哭了,因为他们失去了所有物品,从我的妻子的奖品、专业证书,到我儿子的玩具和他从小到大的一切。”

Lai还说,许多东西是“一辈子的宝贝”,是“无价的”,无可取代。

“我们自2018年5月以来,用了Workstore三年多,存储价格是160纽币。我们是用信用卡自动支付每个月的钱。”

“后来信用卡过期了,所以我们改成了线上转账,但出了点小故障。因为封城,Workstore没人,所以也没人跟我们说漏了三个月的付款。”

他补充说,公司闯入他们的存储仓、未经他们一家同意就出售了他们物品,这种感觉就像是“小偷闯进我家,拿走我们的东西”。

“更糟的是,经理说卖掉的东西没有记录,因此我们都不知道哪些东西没了。”

Lai还提到,1月10日隔离结束之后,一家人就急匆匆去了Workstore,但门店经理却说只留下了装有家庭、婚礼照片的4个小箱子。

“经理还要我们支付110纽币的差价才能拿回这4个小箱子,简直是伤口上撒盐。”

Lai声称该公司卖掉的东西中包含奖杯、奖品、索尼LED电视、露营装备、包括水晶在内的结婚礼物、好几箱乐高以及儿子从小玩到大的玩具。”

“简直是荒谬,如果这些东西只值320纽币,谁会这么傻连续三年每个月为其支付160纽币。”

Lai表示,自己也尝试过报警,但警方称这不是刑事案,建议他们去Citizens’ Advice Bureau。

Workstore经理Magdalena Claassen说,对于租赁的和未付的存储仓,公司是有相应的流程的。

“与这位顾客交涉时,我们遵守了这些流程。”

Claassen还提到,Workstore正在寻求法律建议。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