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下狠手!征收市面上几乎所有快检盒库存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1-26 16:04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据多家医疗产品供货商称,政府正在征收他们手中的新冠快检盒(RAT)库存,作为政府的库存。一些商家警告说,政府这样做将导致RAT供应混乱和缺货,企业将无法为员工提供RAT检测。

20384316293017

资料图片

政府最近宣布将大规模展开RAT检测,并且允许被隔离的关键工人持RAT阴性证明复工。目前,RAT已被禁止向民众提供,但可供公司用于对员工进行检测。

不过,最近不少公司反映,供应商告诉他们之前的RAT订单无法履行,因为政府正在征用这些货源。

代表食杂零售店的行业组织Food and Grocery Council首席执行官Katherine Rich称,多名成员已经被告知RAT缺货,订单无法履行。

“他们被告知所有可用的(RAT)库存都交给了卫生部。”她说,商家们对此感到沮丧,他们的存货在最后一刻被政府拿走了,“他们有计划,做了正确的事,并且下了订单。”

国家党疫情发言人Chris Bishop称,已经有人向他反映这个问题,称订购的RAT被政府征收,表示这是“对政府在RAT方面表现出的无能令人震惊的控诉”,只能证明政府难以履行承诺。

“总理所说的新西兰正在进行400万次RAT检测,有多少是政府完成的?”他质疑说,“总理说二月底前完成1400万次检测,有多少是占用了公司的订货?”

他将这种现象归咎于政府,并指出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政府过去一年都禁止进口RAT,现在却忙不迭搞RAT检测。

Rich说,商家们之前承诺向员工提供RAT检测,现在不得不给出解释。她担心如果无法进行RAT检测,员工们也就无法拿到阴性结果,导致大面积缺勤,可能重演澳洲供应链中断的惨象。

RAT供货商InScience也在网站上更新了消息,称政府在上周五“临时征调了所有在新西兰的RAT产品”,他们现在库存有限,下批货要等待三四个星期才能到岸。

另一家供应商Health Works Group也在网站上发通知,称政府已经“征调所有库存”。

“我们不知道何时有库存,因此所有RAT产品的销售都已无限期暂停。”该公司称。

行动党党首David Seymour称,大规模征收RAT,证明政府对自己的供应端缺乏信心。

“政府承诺将有足够的RAT供应,但显然他们自己都不信。”他说,“如果它对自己有信心,就不需要征收别人的库存。”

今天的下午的发布会上,卫生副部长Dr Ayesha Verrall和公共卫生总干事Dr Ashley Bloomfield多次澄清,政府并没有征收业界的RAT。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