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飞涨日子难过…社会机构提醒要注意这个大隐患

作者: Emma   日期:2022-01-26 11:24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基本生活必需品涨价、通胀高企,再加上疫情雪上加霜,社会服务机构对可能出现的“公民抗命”(civil disobedience)发出警告,称民众可能被迫去拿生活所需的物资。

油价、食品价格和房价都比工资涨得快。

燃油行业的一些评论员称,3纽币/升的油价成为常态只是时间问题。

He Korowai Trust为Kaitaia地区提供住房和社会服务。该机构的首席执行官Ricky Houghton说,北地穷人从未经历过这么遭的情况。

他说,生活成本失控,大家为了生计会不计一切。

727601027106909

“接近公民抗命的边缘了。无产者(have-nots)会去拿需要的东西——食物是基本人权,他们会从有产者(haves)那里去拿。”

“问题亟待解决,政府需要介入。”

“如果付不起房租,有的人就会住在车上。但是如果他们也加不起油,那么他们就会睡在帐篷里、牛棚里、巴士上和披屋(lean-to),也没东西吃。”

最新的食品价格数据也指向了十年来最大的涨幅,2021年12月同比涨幅为4.5%。

西红柿价格翻番,乳制品、蛋、果蔬也都在涨价。

惠灵顿City Missioner Murray Edridge说,对那些已经在边缘生存的人来说,这些成本的增长可能是灾难性的。

“当基本物资、乳制品(牛奶和芝士)都让人买不起,当你没有能力购买清洁用品、个人卫生用品,那么这些东西就会变成关系个人福祉的关键因素。”

与此同时,ANZ银行还预测,官方现金利率在来年四月之前会上调到3%,这是2015年最高的记录。

而在去年12月份,全国房产要价年度涨幅创下25%,达到956150纽币,这也是除南地以外全国最高要价水平。

据预测,受油价、房价上涨以及劳动力市场紧缩的推动,年度通胀也会达到三十年来最高水平。

统计局将会在周四发布最新的通胀数据。

RNZ造访了位于惠灵顿南面Newtown(这是一个人口多元化的社区)的一家超市。到目前为止,芝士是价格方面比较突出的一项,1公斤标准的Edam芝士价格为15.5纽币,特价是12纽币,Tasty芝士则为18纽币。

黄油价格在6至7纽币之间,但有一个超市自产品牌特价要便宜1纽币。

一公斤西红柿是7.49纽币,但车厘子250g就要5纽币。

2升的安佳全脂奶为4.9纽币,超值品牌是3.84纽币。

RNZ问过多名惠灵顿人,大家都说油价“疯了”“荒谬”。

有人建议政府应该开一家自己的超市,来把价格拉下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