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袭击司机遭反击 但司机却被公司警告…

作者: Emma   日期:2022-01-25 15:3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监控视频拍到奥克兰一辆巴士上的纷争。

视频显示,一位生气的乘客一拳打到巴士司机的头上,巴士司机在反击中踢中了这名乘客的背。

这起事故发生在12月17日,就在奥克兰CBD的Queen St上。最终司机被NZ Bus公司给予正式警告,但袭击他的乘客却没抓到。

Tramways Union的老板Gary Froggatt称,公司的反应“粗暴”、不公。

他还说,需要培训司机应对无端的袭击。他将代表这名司机,对公司的警告作出上诉,并准备提出个人申诉。

“我不觉得该警告他。他需要的是在培训。”

“乘客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司机介入乘客之间的争端也是不可接受的。”

“需要更多培训,确保司机明白这种情况下哪些是可以做的,哪些是不可做的。”

NZ Bus谴责了涉事乘客的行为,称没理由袭击任何公司员工。

视频显示,一名穿荧光色背心的男子上车刷卡,但还没来得及坐下,司机就启动了车辆,导致他失去平衡,撞了手肘。

于是这名乘客骂了起来,接着朝司机走去,还对着司机的头给了一记重拳。420236002829746

迷茫的司机停下了车,离开座位,沿着走道跟着这名乘客走去。他抓住两个座位的顶端,荡起身子,双脚朝这名乘客的背部踢去。

于是在走道里两人就这么打起来了,这名乘客还想再打回去,却没打着。

受惊的乘客看着失态发展,一名男乘客喊:“快报警。”

袭击司机的乘客继续骂骂咧咧,后来按下应急按钮下了车。

这名巴士司机时候去了医院就诊,在ACC的赔付下休了假,但已经在准备重新返回岗位了。

一位警方发言人表示,警方已经就这起袭击事故展开问讯。

“警方虽然已经拿到了监控视频,但无法识别肇事者。”

“控诉方已经告知警察,不希望继续追究此事。”

NZ Bus首席执行官Jay Zmijewski通过一则声明表示,公司“谴责”该乘客的行为。

“没有理由对我们的员工作出袭击的行为。同理,NZ Bus也不回容忍我们的员工袭击其他人。”

Zmijewski说,公司不评价雇佣问题。警方已经告知公司,调查之后,不会对双方采取进一步的行为。

“NZ Bus非常重视我们的司机的安全,其中包括郑重防范袭击。据此,我们是司机需要遵守的以便让失态降级、减少袭击事件发生的流程的。”

“这些流程是与工会充分沟通过的,工会也支持这些流程。我们也会进行针对性的降级培训。”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