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走私近2000万支香烟 奥克兰华人女子被判刑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1-20 19:49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奥克兰一名华人女子参与一宗大规模烟草走私案,将接近2000万支香烟走私到新西兰,周四(1月20日)被判处3年监禁。

671486870600399

执法人员查获的走私香烟。Photo / Brett Phibbs

当天,奥克兰地方法院判处50岁的Hua Yi Zhu三年监禁。法庭认定,她在4年时间里向新西兰走私了19,419,400支香烟,涉及1870万纽币的烟草收入欺诈。

报道称,Zhu被宣判也标志着新西兰海关发起的“白刺行动”(Operation Whitethorn)获得圆满成功。这次行动开始于2018年,当时Zhu的丈夫Yu Zhi Hu被发现向批发商供应大量来路不明的香烟。执法人员通过调查,发现Hu通过合法的家居生意为掩护,通过一家名为Zhong Ze Group New Zealand Ltd的公司,使用集装箱从中国向新西兰走私香烟。2020年3月,Hu被判处五年零三个月监禁,本月获得假释。

“白刺行动”进行过程中,海关调查人员使用监视、贸易和金融数据分析、货物检查以及执行搜查令等调查手段,弄清楚了这宗海关欺诈案,在奥克兰的三个地址找到了415万纽币的现金。

365136368094053

海关查获的现金。海关供图

另外,海关还与警方资产查扣组(Police's Asset Recovery Unit)扣押、冻结了超过550万纽币的现金、银行账户、资产和车辆。

Zhu的律师Marie Dyhrberg QC周四在法庭上称,在这起犯罪中,她的委托人所扮演的角色比她的丈夫“小得多”,判处居家监禁更适当。

“她确实认识到对新西兰社区和政府造成的伤害。”Dyhrberg说。

但将此案描述为“史无前例的大规模逃税”的海关检察官Dennis Dow称,Zhu了解自己的犯罪行为,而不是天真的鲁莽。

法官Evangelos Thomas则表示,Zhu在这宗犯罪中有预谋、有计划,“使犯罪行为变得严重”,制造了“新西兰同类型犯罪中最大的一宗”。

海关估计她的丈夫Hu在18个月内向四名买家出售了价值约640万纽币的非法香烟。

周四的判决宣布后,海关调查经理Cam Moore对此表示欢迎。

“这是海关对这宗大规模烟草走私和洗钱行为的一系列成功调查后的最新定罪。”他说,“白刺行动是新西兰近代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烟草走私调查行动。”

“这一最终判决表明,海关将尽一切努力打击非法卷烟贸易并没收犯罪所得。我们专注于捣毁烟草黑市的犯罪网络。”Moore说。

如果公众怀疑有人参与非法走私,请拨打0800 WE PROTECT热线(0800 937 768)或匿名拨打Crimestoppers热线0800 555 111。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