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在Manawatū River找到两具遗体 之前报告两人失踪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1-02 19:53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警方周日(1月2日)下午接到报警,位于北帕的Manawatū River有两名游泳男子失踪。傍晚时分,警方发布消息称找到两具遗体。

这是这条河四天来发生的第二起悲剧。12月29日,一名11岁女孩在Manawatū River遇险,另一名27岁女子据称下水营救同时遇险。目前已经找到了这名女孩遗体,但另一名女子仍下落不明。

593820278288333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称,他们在周日下午5点30分接到民众报警,并赶到现场。“据信两名男子在Awapuni附近游泳时失踪。”声明称。

周日傍晚19时许,警方称已经找到两具遗体。据称两名失踪男子分别30多岁和40多岁,来自同一个家庭。

“这是河流中非常危险的一段,有一个陡峭的落差,(流速)从1米骤增至5米,非常快。”现场一名警方发言人说,岸上的人曾试图出手营救,但没有成功。


节礼日当天北岛已有3人溺水身亡

【天维网综合报道】 截至周日(2021年12月26日)下午,当天全国报告了3起溺水死亡事故。提醒广大民众进行水上活动时一定注意安全。

766938265980892

网页截图

警方证实,一名女子在Kāpiti的Waikanae Beach发生“与水相关的事件”后死亡。应急人员在下午1点30分赶到现场,但没能挽救这名女子的生命。

同一天,另一名男子在奥克兰西南部的Karioitahi海滩发生“事故”后死亡。事发下午2点左右,紧急服务人员接到报警后赶到。

之后警方称,周日下午4点钟左右,另一名男子在Waiwera Beach海滩的一次“与水有关的事件”中丧生。同时另有一人被送到医院。

上述事件正在调查中。

昨天,也就是圣诞节当天,一名男子在Great Barrier Island溺水身亡。

相关新闻

十年数据:新西兰溺水死亡率比澳洲高出70%

十年来,新西兰已经有超过300人溺亡,看起来似乎不多,但平均下来,新西兰的溺水死亡率在全世界都算高的,比澳大利亚高出70%,并且呈上升趋势。

统计显示,大多数溺水死者都是男性,其中岛裔比例最高,这背后有什么原因?为此,媒体调查了10年来新西兰的溺水死亡数据,列出了新西兰最致命海滩,同时专家讲述溺水逃生办法。

在2009年至2019年之间,新西兰有320人死于溺水。其中,冲浪海滩夺命人数最多,占39%,紧随其后的是岩石海滩(15%)和港口(14%)。

奥克兰是溺水死亡人数最多的地区,过去十年中有96人死亡,仅在皮哈海滩就有9人死亡。其中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新西兰四面环海、水上活动参与度高以及水温相对较低。

为了减少溺水死亡事件,Water Safety NZ和Surf Life Saving NZ经常发布提醒,呼吁水上活动者采取预防措施,做出更明智的决定,但情况并未好转,还是有很多人不听劝告,酿成悲剧。过去5年中,海滩溺亡人数激增了37%。

在2009年至2019年的十年间,新西兰Surf Life Saving NZ共进行了11,065次营救,采取了近100万(948,130)次预防行动,涉及360万人次。

现在,溺水已经成为娱乐事故中的第一大死因。Water Safety New Zealand负责人Sheridan Bruce称,遇险者几乎没有第二次机会。

溺水死者中,89%是男性。救援组织希望人们下水前一定做好安全保障,包括穿救生衣,就像系安全带一样自然。

奥运会皮划艇运动员Kayla Imrie在海边长大,“我救过很多人。”她说,她对大海非常了解,14岁就加入了海边救生队,即便如此,她本人也曾在Muriwai海滩遇险。当时她无法应付3.5米高的大浪,游不回海滩,最终被一艘充气船救了回来。

“这表明,无论你游泳多好,都敌不过大海。”Imrie说。她总结出几个要点,包括弄清楚海况,向救生员询问情况,在信号旗之间游泳,结伴下水,并让同伴知道你要去哪里。

另外,下水前不要饮酒。

2009到2019各地溺水死亡人数

奥克兰 – 96

北地 – 55

怀卡托 - 34

惠灵顿 – 27

丰盛湾 – 23

坎特伯雷 – 18

霍克湾 – 16

奥塔哥 – 13

南地 – 10

Taranaki – 8

来源:SLSNZ

2009到2019奥克兰最致命海滩

皮哈(Piha)Beach (包括Lion Rock) – 9

Bethells Beach – 5

Muriwai Beach – 3

Karekare Beach – 3

Judges Bay, Karioitahi Beach, O'Neill Bay, Takapuna Beach, Whatipu Beach – 2

来源:Water Safety NZ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