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部门启用新试点 今夏高温预警会大不同

作者: Emma   日期:2021-12-15 12:1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多热算热?这是一个研究团队要解决的问题。该团队通过一个新试点项目来开发新西兰首个对极端高温的早期预警系统。

今夏,一旦某个地区预测会出现严重高温,MetService就会使用科学家刚研发的当地气温临界值来播报“高温预警”。

全球变暖(0.5度)让新西兰全境的仲夏都升温了,有些地区极端高温天气的日子竟然翻了五倍。

全球来看,气温攀升的速度在0.25摄氏度。虽然新西兰的气温还相对凉爽,但并不能幸免高温天气及其带来的安全风险。

坎特伯雷地区医管局社区和公共卫生应急准备联合统筹Hamish Sandison说,预警系统对地区医管局的热浪响应方案“至关重要”,能预防潜在的疾病,甚至拯救生命。

“热浪对每个人都有危险,尤其是社区里的婴幼儿、老年人、孕妇、户外工作者以及有既往病史的人。”

为了给22个选定地区设置气温临界值,ESR和维多利亚大学的科学家搜集了近三十年来MetService气象站的小时观测数据。

分析了当地每日最高体感温度之后,科学家们确定好当地的气温临界值,这个临界值罕有连续两天及以上被打破的记录。

全国各地的临界值是各不相同,Hokitika是24摄氏度,Gisborne是31摄氏度,这个临界值也考虑了高湿度等因素。对于北部地区来说,这一点尤其是风险因素,可能会严重影响健康。据预测,今夏北部地区闷热天气多发。301125405862293

“湿度较大的时候,我们的身体很难带走皮肤上水分,而这正是让身体凉爽下来的方法之一。”维大气候科学家Dr Luke Harrington说道。

“这意味着我们不会出汗,可能导致热度积攒在体内。”

在此前的研究中,Dr Harrington发现传统的25摄氏度临界值的瑕疵。牛和奶牛在25摄氏度的时候会开始出现热应激反应,据称这个传统临界值就是这么来的。

他认为,“极端”其实是个相对概念,国外有丰富的证据证明人会适应自己熟悉的温度。

“新西兰缺乏一个针对性的检测系统,这意味着在极端高温的健康影响方面,我们比其他国家的数据要少。”

在试点之后,该团队计划在下一个夏天对该服务做进一步改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