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翻车致5人死亡后续:华人司机将在下月被遣返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12-13 19:52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2019年驾驶巴士发生车祸、造成5人死亡多人受伤的华人司机Junwei Zhang,将在明年1月份被遣返回中国。

753298684021010

Junwei Zhang在法庭上。 Photo/NZME

这起事故发生在2019年9月4日,Zhang驾驶一辆载有27人的旅游大巴行驶在Rotorua附近的5号高速公路上,由于车辆失控导致大巴翻车,这起事故造成5名游客死亡。死者包括4名成人和一名5岁的儿童。

事发后,司机Junwei Zhang承认了五项疏忽驾驶致人死亡和八项疏忽驾驶致人受伤的指控,被判处居家拘禁四个半月,取消驾驶资格18个月,并被要求支付1.3万纽币赔偿金。

根据移民和保护法庭不久前作出的裁定,41岁的Zhang在新西兰没有特殊的人道主义情况,必须被驱逐回中国。

根据法庭最近发布的、10月份作出的决定,Zhang有3个月的时间处理他的个人事务,以便离开新西兰。

法庭称,Zhang和他的妻子自抵达新西兰以来,先后持有访客、学生、工作等临时签证。他第一次来新西兰是2015年10月,目前持有的临时签证在今年6月到期。法庭称,从那时起,他就属于被驱逐出境之列。

在作出裁决时,移民法庭考虑了Zhang及其家人提供的文件,包括他妻子的书面声明,称他们的儿子希望与家人一起留在新西兰继续上学。

Zhang的妻子是一名餐厅经理,她在声明中说,他们曾经“幸福的家庭在车祸当天彻底崩溃”。

“老实说,我不相信,甚至不接受。但事实是如此残酷……我们一起走过了最悲伤最艰难的阶段。”声明说。

提供给法庭的另一份文件是他老板的一封信,支持Zhang上诉以便留在新西兰。

信中称,Zhang在工作中表现良好,如果能给他工签,会立即聘他为车辆机械师。

785885389593571

车祸发生现场。PHOTO / WESTPAC RESCUE HELICOPTER

但法庭最终裁定,没有“人道主义性质的特殊情况”可以阻止Zhang被遣返。

“(Zhang)和他妻子与中国有着密切的联系,他们分别在那里生活了33年和29年。”移民法庭称,“他和他妻子熟悉中国的生活方式和文化,他们在那里长大、接受教育、结婚、工作,孩子也在那里出生。”

法庭称,Zhang和他妻子的父母都在中国,回国后也可以得到帮助。

法庭也承认,疫情可能意味着一旦他被驱逐出境,他们一家将分别“很长一段时间”。但他与儿子可以通过视频保持联系。家人也可以选择在2023年他儿子的学生签到期时回国与他团聚。

这三个月的等待期,也让Zhang有时间接种疫苗,可以返回中国。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