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外婆要求付费照看外孙,发帖后网友意见分裂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12-08 13:53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最近,新西兰一名女子在Reddit上发帖称,她要求女儿为自己照看外孙付费,结果引发家庭裂痕。不少网友对她的行为提出批评,认为她缺乏同情心,或“要价太高”。

927752157497910

报道网页截图

这名女子在帖子中称,她的女儿休了一年的产假,不久之后要重返工作岗位,让她帮忙每周照看外孙两到三天。但这位外婆认为,自己应该为此得到报酬。

“我女儿29岁,有一个1岁的儿子,她不久之后就要回去上班。”帖子中写道,“她每周工作五天,从早7点30分到下午3点,每天工作七八个小时,问我是否愿意每周照顾她儿子两三天。”

这位女士说她很想和外孙共度时光,并透露她要求女儿每小时付给她12纽币。

按照帖子中的描述,这名女子的女儿理解母亲应该得到一些报酬,但试图给她每小时10纽币,因为她自己的小时薪也只有22纽币。

“她理解我提出的报酬,但低声问我10纽币怎么样,因为她虽然有一份22纽币/小时的工作,但也负担不起(照看孩子的支出)。”这位外婆写道,“我不是开托儿所的,我有自己的生活,我为自己工作,她应该明白我在家照看孩子时会放弃自己的时间,如果让我放弃,那么就要付费。”

她在帖子中解释说,照顾外孙意味着她会失去自己的收入。

对此,一些Reddit用户指责这位女士“缺乏同情心”,如果按照她的要求,她女儿需要拿出很大一部分收入。

“伙计,就说你不想照看孩子,”一位网友评论说,“你要的是她税前收入的三分之二,显然她负担不起。”

“你想让你女儿拿出一半以上的收入给你,照顾你的外孙?如果你不想这样做,那就说不,让她去找别人。”另一名网友说。

但也有人认为这名外婆的收费是合理的。他们认为,她有权为自己付出的时间和精力获得报酬,但也觉得她要价太高,而且她没有提到自己是否有育儿资格。

“当然,如果把孩子送到日托中心也要这么多钱,可能更高。但日托中心有资质和证书,为什么你认为自己应该拿到和日托专业人员相同的薪水?”一名网友留言说。

还有一名网友说:“在我所在的地区,有薪儿童保育员可以收费这么多,但同时要管理不止一个孩子。”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