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间,收入超40万纽币的公务员数量翻了一番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12-08 13:48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最新数据显示,本财年,新西兰收入超过40万纽币的公务员数量几乎翻了一番。

983277471402509

网页截图

公共服务委员会周三上午公布了公务员薪酬数据,涵盖了所有36个机构和部门。结果显示,在2019/2020财年,公共领域中有16人收入超过40万纽币。仅仅一年后,也就是在2020/2021财年,这一数字增加到31人。这还不包括政府机构的首席执行官,他们的收入更高。

自工党政府成立以来,过去四年中,被视为核心政府部门(Core Crown)的人员总成本上涨了35.8%。与上一财年相比,收入超过10万纽币的公务员增加了21%,从 15,055人增加到18,301人。目前,所有公共部门员工中有28.6%的收入超过10万纽币。

从更能体现公平性的年薪中位数来看,公共部门年薪中位数增长了5.5%,是12年来的最高增幅。公共服务委员会表示,中间层的工资涨幅高于最高层,意味着中等和较低工资的公务员薪水涨幅,比高薪员工涨幅更大。

公共服务委员会表示:“在截至2021年6月的一年中,(公共部门)管理人员的平均工资增长了0.6%,而非管理人员的平均工资增长了4.3%。”

相比之下,公共部门CEO们的薪水过去五年减少了4%。

按岗位细分来看,收入较低的岗位工资增幅较大,而原本收入较高的工种则增幅较小。

“社会、健康和教育工作者的平均工资增加了5.0%,联络中心(Contact Centre)工作人员的平均工资增加了4.4%,文书和行政人员的平均薪水增加了3.4%,检查员和监管人员的平均工资增加了3.1%,政策分析师的平均工资增加了1.7%,信息专业人员增加了 1.5%,ICT(信息和通信技术)专业人员和技术人员工资涨幅为1.2%。”公共服务委员会表示。

该部门表示,自2010年以来,私营部门的工资一直以大致相同的速度增长。

今年5月,政府宣布将冻结绝大多数公务员的工资上涨,除非在特殊情况,年收入超过6万纽币的公务员不会获得加薪,而年收入超过10万纽币的公务员完全不会加薪。

但这并不能阻止公务员获得新工作并谈出更高的薪水。

在核心政府部门(Core Crown)中,2016/2017财年人员支出为68.9亿纽币,到了2020/21财年增长到93.6亿,增幅达35.8%。意味着过去一年增长了10.4%。

Core Crown包括政府部门、机构、部长、国会服务、警察、军队和其他一些政府组织,但不包括官方实体(Crown Entities)和国有企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