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消费贷违约率上升8% 买大件商品还款压力增大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12-07 14:26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随着新西兰消费金融业务的增长,越来越多的人无法偿还个人消费债务。

414418122421586

资料图片

信用报告公司Centrix最新发布的调查显示,在今年11月份,未及时偿还消费贷款的账户数量比11月增长了8%,特别是在个人贷款、汽车金融和公用事业信贷方面。

Centrix执行董事Keith McLaughlin表示,逾期未还款人数增加的部分原因是,大件商品(比如车贷)还款给贷款人带来了压力。

分地区来看,奥克兰是情况较好的,逾期还款人数较前一月下降了10%,其他地区都在增加。分析认为,这可能与奥克兰的封城有关。

“可能是持续的封禁限制导致该地区的居民拥有更多的可支配现金,信贷提供者也为那些难以履行还款义务的人提供了更高水平的支持。”McLaughlin表示。

与此同时,房贷违约降至2020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下降1%至13,150个,陷入财务困境的账户数量下降3%至 11,920个。

McLaughlin说,由于更多公司受益于疫情限制的放松,11月份的企业违约率下降了5%。

“然而,这在全国范围内并不均衡,奥克兰和北地的企业感受到了延长封禁的影响,自2019年以来,违约率分别增加了17%和12%。”他说。

这在租赁/房地产、运输和金融服务领域最为明显。

本月新的商业登记数量进一步下降了11%。

然而,有迹象表明,随着假日季的临近,消费者信心正在回升,对零售金融的需求增加,特别是来自先买后付(buy-now, pay-later)行业的需求。

“虽然随着购物旺季临近,零售业将迎来消费金融增长,但早期迹象表明,这个黑色星期五的消费信贷需求仍低于去年的历史新高。”McLaughlin说。

他认为,这可能是由于奥克兰的零售业受到各种疫情的限制,无法满负荷运营。不过随着全国过度到“红绿灯”系统,消费者对消费金融的需求会持续增加。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