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大背景之下 竟还有新西兰人出国度假?

作者: Emma   日期:2021-12-06 10:4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旅行数据显示,一小波新西兰人还在出国度假。

统计局称,7月23日(即澳新旅行泡泡破灭之日)起的九周之中,有180趟出国旅行,这些人回来之后不得不入住集中隔离设施。

这还是在MFAT反复提醒不要出行的情况下。

253208815238291

( RNZ / Katie Todd)

这个数据来自旅客入境卡,以及他们勾选的出行理由。

上述数据不包括8439名前往库克群岛免隔离度假的新西兰人。新西兰与库克群岛的旅行泡泡一直持续到了8月17日。

南太平洋另一个没有旅行泡泡的国家——汤加似乎还在设法吸引度假人士,只有108趟出行被认为是“度假”。

第二受欢迎的目的地是美国——有18趟度假旅行,然后是法国和希腊,各有9趟度假旅行,接着是中国,有6趟度假旅行。

还有一些人剑走偏锋,有3趟去斯洛文尼亚的旅行,3趟去纳米比亚的旅行以及3趟去马尔代夫的旅行。

平均度假时长为15天,接着是14天的集中隔离。

截至9月30日的九周时间里,前往库克群岛以外地区的,有913趟造访亲友的出行,351趟商务出行。

House of Travel Albany的老板Tim Malone经营着Kiwis Coming Home脸书主页。他说,大多数预定出国行程的人都是有重要原因的。

“通常是他们的家人在国外遇到了麻烦,确诊癌症、或者其他临终疾病。另一个常见的原因是新晋升级的祖父母去看望新出生的孙辈,这些孙辈可能已经几岁了,但祖父母还没见过。

“经过一段时间之后,这种事情就愈加让人绝望。”

Malone说,旅行中介现在并不想特别为出国度假打广告,因为很可能旅行会取消,然后大家就会追着要退钱。

明年年初起,出国度假会稍微可行一些,届时大多数完全接种的旅客可以跳过集中隔离。

但Malone说,短寿的澳新旅行泡泡动摇了大家的信心,澳新旅行泡泡的破灭导致成千上万人取消度假。

“我觉得,预定了度假但并没有成行的新西兰人,超过了那些真正去度假的人。”

Our World & Our Pacific旅行社的总监Rick Felderhof说,有少数人定了2022年的度假,但他们是比较谨慎的。

大多数人都在等到2022年年中,然后开始短途旅游,密切关注海外的疫情。

“新毒株让咨询的数量再次沉寂,”他说,“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显然关于新毒株的报告是铺天盖地,大家在观望新毒株影响的同时,就进入了不确定阶段。”

“但我们预测,(旅行)意向很快会反弹。”

Malone建议,打算出国度假的人,去问问知道如何安全预定、如何在有需要的情况下拿到退款的旅行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