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劳动力短缺 这个行业还有各种问题…

作者: Charlona   日期:2021-12-01 16:14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奇异果行业领袖称,由于授粉率下降和严重的季节性工人短缺,明年奇异果成熟期可能停滞不前。

839493182924660

在即将到来的季节里,三家大型包装工厂总共花费了5000万纽币在新店和自动化包装生产线上,但有人担心明年的季节性劳动力可能会面临6500名工人的短缺。

相比之下,由于全球需求强劲,Zespri预计明年的收成将再次破纪录。

Trevelyan's Pack & Cool的总经理James Trevelyan说,所有水果组的平均每平方米的花蕾数量在都有所下降。

725423285211514

他说:“因此,我怀疑我们的产量在2022年将略有下降。”

Trevelyan's Pack & Cool打包的水果数量从2020年的1400万托盘(打包的托盘)跃升至去年的1850万托盘,但水果质量有所下滑。

“天气又暖和又潮湿,也许我们没有往年那么多的日照时间。”

季节性人员配备情况也是一个问题,Trevelyan担心情况会变得更糟。

为了储存无法直接包装的水果,该公司投资了1000万纽币,在2022年的季节里生产了四个冷库,但这对资金来说很困难。

Eastpack首席执行官Hamish Simson表示,目前看来,明年的收成不会像今年那么多。

“我们的销量持平,但从现在到销售热季开始,很多事情可能会发生。”

今年,Eastpack在创纪录的季节里从约4200万托盘增至4700万托盘,但裂开的水果更多。

“它看起来似乎还行,但里边坏了。当你把垃圾桶倒出来的时候,它就裂开了,到处都是水果和果肉,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打包季节。但2021年还行。”

Eastpack专注于保持控制,但Simson表示,20%的员工减少和更高的旷工率影响了业务。

“我们只能按照自己的想法行事,目前看来边境将受到严格限制,所以我们不会指望很多游客(来打工的游客)。”

为了对抗这种情况,Eastpack将增加其大气控制能力和冷藏设施,这将花费2000万纽币。

明年,Seeka将在Te Puke附近拥有一条新的自动化生产线和高效冷库。

该公司期望新的包装线提供显著的生产效率和增加总的托盘包装。

另外65万个静态冷库托盘将在附近的Transcool场地建造,以取代一个更小的旧冷库。这两项投资都在2000万纽币左右。

新西兰新西兰种植者协会主席Colin Bond表示,协会的招聘活动明年将继续进行。

据估计,大约需要2万名季节性工作人员,去年短缺6千名。

“劳动力短缺可能会对整个供应链产生连锁反应。这是另一个及时的提醒,第一产业可能是过山车,种植者在做商业决策时需要考虑到这一风险。”

Zespri受到全球强劲需求的鼓舞

Zespri首席全球供应官Alastair Hulbert表示,尽管该行业正面临新冠疫情中断、货运成本上升和劳动力短缺等不利因素,但强劲的全球需求鼓舞了奇异果行业。

今年,公司又记录了17艘冷藏船(66),这些船共运送了约17000个冷藏集装箱或62万吨1级奇异果。

该出口商的市场销往50多个国家,中国、日本和欧洲领先,而北美和越南也经历了增长。

这个季节也标志着最大的Zespri SunGold奇异果季节,超过1亿托盘的奇异果售出,约7700万托盘绿色奇异果。

他说,Zespri预计明年的收成将打破纪录,将有更多的公顷土地投入生产,其中包括RubyRed奇异果。

今年,政府发放了700公顷的Sungold猕猴桃许可证,这些许可证是通过招标过程出售的,平均价格中位数是每公顷55万纽币,比去年多了15万纽币。与此同时,350公顷的红猕猴桃以74979纽币的中位数价格发行。

然而,Zespri已经“减少了我们明年许可种植的公顷数量”。

它将减少350公顷的SunGold奇异果,没有有机SunGold和350公顷的RubyRed奇异果。

Zespri董事长Bruce Cameron表示:“这一决定是基于确保我们的种植者的可持续价值,通过与我们预测的未来市场需求相一致的供应量管理。”

“Zespri对市场需求前景保持着令人难以置信的信心,全球对我们水果的需求持续增强,如果我们保持我们建立市场需求先于供应的方法,能够为种植者捕捉价值。”

他表示,为了解决今年估计有6500名劳动力短缺的问题,公司正围绕激励措施、包装类型和运输时间表提出一系列运营挑战,以最大限度地提高行业产能,并将影响降至最低。

今年的最后一批将从陶朗加港起航,乘坐MV Kakariki号,将于下月初在东京和神户卸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