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老板要当心!拒绝执行疫苗证书可被罚15000刀!

作者: Emma   日期:2021-11-23 11:5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要求执行疫苗证书但拒绝执行的企业,最高可被罚款15000纽币。

政府今日宣布了12月3日启用新的交通灯系统之后,企业执行疫苗强制政策的一些细节,其中包括一个概述企业要求员工强制接种疫苗所必需满足的法律标准。

疫苗证书强制规定覆盖范围内的人,需要在12月3日之前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现在还剩10天;然后在1月17日之前完全接种。

国会将会在今天紧急引入关于整个交通灯系统及强制疫苗接种系统的立法,但下周是国会休会周,这样一来就只有两天时间来做立法辩论,而且没时间执行民意咨询,这个流程被反对党国会议员抨击,称其“混乱而可憎”。

工作场所关系与安全部长Michael Wood今晨宣布了一个工具,来解释打疫苗的工人所覆盖的范围,及评估是否该要求强制打疫苗的标准。910160711311348

关于该政策的更多细节:如何判断是否需要强制员工接种疫苗?

这个政策建立在WorkSafe、公共卫生机构、Business New Zealand以及Council of Trade Unions的指导意见之上。

政府设立了四个评估标准,至少需满足三项,包括:工作场所的规模、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时长、是否给新冠弱势群体提供服务。

没有执行新冠疫苗证书的话,企业罚款已经涨至12000纽币,如果法庭裁决对企业的罚款,则可罚高达15000纽币。

Wood部长称,这个流程并不会让现有的卫生、安全指南中规定的风险评估措施作废。

“企业可以选择,已经做过的风险评估将继续有效。”

Wood还提到,允许疫苗接种评估工具的产生、及四周带薪解雇通知和带薪打疫苗政策引入的立法将在本周紧急通过。

“立法通过的当天就将生效。12月中旬根据修订的法律完成法规设置之后,企业就可以使用这个评估工具了。”

这个流程遭到反对党的强力抨击。国家党疫情响应事务发言人Chris Bishop称,政府研发框架所需的证书太慢,到现在还没引入立法。

Bishop表示,立法会在今天紧急引入,但反对党到现在还没看到。

Bishop还提到,11月29日这周,国会要休会。也就是说法案得在本周过完所有流程,才能在12月初生效。

“要制定的是一个影响所有新西兰人的法律,这真是混乱又可憎的方式。”

“关系重大还不足以形容这个立法。它将影响每一个新西兰的生活,无论打没打过疫苗,无论大小企业。”

“夏季甚至更久的未来,交通灯框架会影响每一个人。”

Wood部长则称,虽然只有两天时间来审查这个立法,但新框架的概念早已经公诸于众长达几周。他还表示,要求员工打疫苗是“常识”,能增强已经打过疫苗的消费者的信心,也意味着企业受到病例影响的可能会变小。这个要求是受过验证的,也得到了包括宗教社区在内的广泛支持。

“每个人都希望保障员工、消费者和会众的安全。”

“这个要求适用于餐旅业、活动、集会、密切接触者的企业和健身房。”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