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疫苗证书网站让移民感到困惑:没有可选项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11-23 07:43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一些居住再新西兰的外国人最近向媒体反映,他们登录申请疫苗证书网站My Covid Record时感到困惑,找不到符合自己的选项。对此,卫生部回复称可拨打专线电话申请疫苗。

按照新西兰政府的政策,任何在新西兰的12岁以上人员都可以申请疫苗证书(Vaccine Pass),无论移民还是本国公民。但登录后首先要确认你的身份信息。

目前,My Covid Record网站只提供新西兰和澳大利亚选项。具体来说,要求申请人提供新西兰驾照、护照、出生证明或公民证明,或澳大利亚护照、出生证明。

一位要求匿名的读者说:“我的妻子是美国人但是新西兰居民,却无法申请疫苗证书,因为她没有新西兰护照或驾照,尽管拥有RealMe账号和NHI号码并接种了疫苗。”

“这太疯狂了,尤其是很多外国人在餐饮业工作。让人绝望。”这位读者气愤地说。

361123946237313

卫生部发言人回应称,无法在线完成疫苗证书申请的外国人,可以致电卫生部电话0800 222 478申请。

记者多次拨打这个电话,都只有忙音。

上文说的那位美国人幸运地打通了电话,获得了疫苗证书。

卫生部周末表示,已发放了超过100万张疫苗证书,大约430万人可以领取,一旦全国切换到“红绿灯”系统,就可以凭证书进入公共场所。总理已经宣布将在12月2日切换到这套系统。

卫生部发言人告诉记者:“任何在新西兰接种过疫苗的人,无论其移民身份如何,都可以获得疫苗证书。”

“如果申请人没有六种身份识别选项中的任何一项,也没有RealMe账户,可以拨打0800 222 478电话,申请My Vaccine Pass或国际旅行疫苗证书。”卫生部说,这是为了让在新西兰完成接种但身份与可选项不符的人也能获得接种证书。

卫生部呼吁居民保持耐心,在转为“红绿灯”系统之前,不需要疫苗证书。

问题1:回国的新西兰人如何申请疫苗证书?

卫生部发言人说,对于那些居住在海外但将返回新西兰并希望申请疫苗证书的人,卫生部已经制定了申请程序。点击这里可以查到。

“那些符合在线列出的标准的人将能在抵达新西兰时申请疫苗证书(My Vaccine Pass)并在国内使用。”卫生部称,另外境外接种者也可以上传相关证明,符合条件后可以在回国前得到接种证书。

问题2:从11月29日起哪些疫苗获得认可?

卫生部发言人称,目前新西兰的疫苗证书只适用于在新西兰接种过两剂辉瑞疫苗的人。11月29日起,规则将更新,在海外接种其他疫苗的人也可视为完全接种,可申请疫苗证书。

新冠疫苗接种技术顾问小组批准了八种认可的疫苗,包括:

Pfizer/BioNTech

• Janssen (Johnson and Johnson)

• AstraZeneca (Oxford)

• AstraZeneca/Covishield (Serum Institute of India)

• Moderna

• Sinopharm(中国国药疫苗)

• Sinovac(中国科兴疫苗)

• Covaxin (Bharat Biotech)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