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签不合理!计划来NZ的阿富汗人获得一线生机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11-22 19:44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一群试图逃离塔利班统治的阿富汗人周一(11月22日)赢得了惠灵顿高等法院的司法审查,该法院要求重新审查他们来新西兰的签证申请。

652829654606918

Photo: RNZ / Rebekah Parsons-King

惠灵顿高等法院今天裁定,移民局不能因边境关闭而拒绝发放长期签证。一旦获得签证,申请人将与其他居民一样享有入境新西兰的同等权利。

法庭要求新西兰移民局重新考虑向这些阿富汗人发放签证。这家法院表示,此案最不寻常,新冠肺炎疫情危机与阿富汗的人道主义危机同时发生。

这份法庭裁定还称,这些签证申请人被错误地拒绝了关键目的访问签证(Critical Purpose Visitor Visas)。

此前有报道称,塔利班掌权后,曾为新西兰军方工作过的阿富汗人生命受到威胁。塔利班虽然承诺提供安全保障,称将维护妇女的权利,但有报道称,他们正挨家挨户搜捕帮助过新西兰的人。

今年8月份,37名阿富汗人对新西兰当局发出求救信号。他们中的一些正躲藏在阿富汗巴米扬省的山区,其他人躲藏在喀布尔。

从2003年到2013年,阿富汗军方重建队伍驻扎在巴米扬,这37人都为新西兰军方工作,包括翻译、木匠、电工、机械师、清洁工和厨房女工等。总理阿德恩当时宣布,将加快办理他们的签证申请,同时部署一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帮助他们以及被困阿富汗的53名新西兰公民撤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