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竟有这么多婴儿猝死!睡眠环境是一个重要因素

作者: Sally   日期:2021-11-19 14:4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综合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日前,媒体继续关注了婴儿猝死问题。

177358143554874

来看看一些悲惨的案例:一个3个月大的婴儿,脸埋在枕头里(死了)。一个5周大的孩子趴着睡(死了),体内还有大麻。一个4个月大的孩子被困在沙发的一侧,他的兄弟姐妹部分压在他身上(把他压死了)。一个9个月孩子的脖子被睡眠帐篷的带子夹住(死了)。

这些只是今年验尸官办公室检查的婴儿猝死 (SUDI) 悲剧中的一部分,其中大部分死亡都归因于不安全的睡眠环境。

自 2002 年以来,新西兰已有900多名一岁以下儿童死于 SUDI(新生儿突然死亡),其中56人在 2020 年死亡。

在从1980 年代每年约250人的高位回落后,这些数字近年来趋于平稳,但似乎又开始上升。

提供SUDI 预防协调服务的 Hāpai Te Hauora 首席执行官 Selah Hart 表示,人们担心一些高度贫困的地区,如奥克兰南区,这种风险可能会增加。

今年,验尸官已经进行了15次SUDI调查,其中大部分发生在 2017 年至 2020 年之间。过去几年的其他案件要么已经审理,要么仍在审理。

“看到这些数字绝对让我们心碎,因为它们绝对是可以预防的。”Selah Hart 说。

“我们会感到心碎。对于每一个个案,我很确定很多父母前一天晚上都没有想到第二天会失去他们的孩子。”

今年听到的许多调查都涉及婴儿受到吸毒、酗酒或吸烟影响,或有安全睡眠替代品但没有使用的家庭中死亡的情况。

2017年12月,奥克兰一名年仅三周零五天的男婴在与父母同睡时死亡,很可能是因为他的母亲喝醉了。

“这很不寻常,因为他有自己的婴儿床和摇篮。(他的)父母不确定他为什么和他们睡在一起,那天晚上他的母亲喝了三瓶酒。”验尸官说。

“酒精对一个人做出安全选择的能力的影响是众所周知的。我可以从饮酒量推断,这可能会影响父母对孩子应该在哪里安全睡觉的判断。

“如果让这个孩子睡在他自己的婴儿床上,他的死亡可能就可以避免。”

在另一个案例中,涉及一个吸烟的家庭,一名患有毛细支气管炎的8个月大的婴儿被脸朝下放在父母的床上,头对着墙壁。三小时后,他的父亲醒来,发现孩子脸色苍白,心肺复苏术的尝试未能使他苏醒。

婴儿的母亲在怀孕期间和孩子出生后吸烟。他的父亲和屋子里的其他人也抽烟。

“新西兰在2017年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与不吸烟相比,在怀孕期间吸烟的母亲,其婴儿发生猝死的风险增加6倍。同床共睡的风险增加5倍,对于婴儿而言,面临这两种风险的风险增加了32 倍。”首席验尸官Deborah Marshall说。

Hart 说,还有一些文化传统就是会给孩子的小床上装蚊帐。

6月,验尸官Alexandra Cunninghame对一名 9 个月大的婴儿死亡进行了调查。当他的母亲发现孩子时,孩子正挂在床边,脖子被绑在蚊帐上的带子缠住无法呼吸而死亡。

安全睡眠:

- 让宝宝仰卧睡觉,双脚放在婴儿床或摇篮的末端,这样他们就不会扭动到毯子下面去。 确保他们的脸没有被褥盖住,不要使用枕头。

- 确保婴儿有自己安全的睡眠空间。 

- 如果您选择与您的宝宝共用一张床,请将他们放在您身边的自己的婴儿睡仓,以确保他们的安全。 

- 不要在怀孕期间或在有婴儿的家中吸烟。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