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了采光和景观,房东损失超十亿!集约化新规被批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1-19 15:4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在激进的住房集约化法案变更下,屋主们可能面临价值超10亿纽币的阳光和景观损失。

普华永道为政府所做的成本效益分析中,根据住房集约化法案,为采光和景观的变化贴上了价格标签。集约化法案允许三层楼的新房被以高密度的方式建设。

许多规划者正在考虑它。

Sense Partners针对该法案,设计了一种名为Icarus的定价工具。该工具首次用于对更多阴影和更少景观所带来的影响,进行定价。

在全国范围内,较低的综合估计成本为6.5亿纽币,较高成本估值为13亿纽币,失去阳光的损失略高于失去景观的损失。

这意味着,受影响房屋的市场价值将会损失数万纽币。然而,缺乏采光对人们生活的影响,被描述为是迫在眉睫的“灾难”。

427874249403587

Upper Hutt规划师Allison Tindale撰文称其为“阳光抢劫犯”。

她写道:“新西兰的立法中,没有任何规定可以保障房产在建造后的采光量”,无论是对于新房还是现有住宅而言。

Tindale告诉RNZ:“该提议肯定有很大的潜力,可使现有的郊区房产在冬季几乎没有阳光直射,比如从4月到8月。”

该法案将推翻现有的、用于保护家庭采访的规划,如奥克兰的高度与边界规则。其将在它所适用的14个议会实施,覆盖了大部分城市人口。

这些议会不能再阻止人们在距边界3米的地方,建造12米高的住宅(主体结构高11m,加上屋顶高12m);或是距离边界仅1米的地方,建造8米高的住宅。

这些变化,将使高层住宅的建造距离,除前门外仅间隔1米。

领先的惠灵顿城市设计师Graeme McIndoe,向国会特别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中,表露出了沮丧态度。该委员会正对该法案进行快速听证。

“这将对目前适用的所有标准和控制措施,进行的一项重大改变。”McIndoe告诉RNZ。

825385866165242

“我认为这将是一场城市灾难。

“真正的风险是,(房屋)建设的质量会极差,其对社区、人口、邻里等方面的影响非常消极,其最后将朝着漏水房危机的方向发展,事情必须得到纠正。”

他说,当大型排屋联排别墅或类似房屋将北面阳光遮挡后,住宅会受到“严重”影响。

他说,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他在2015年还帮助奥克兰市议会实施了日光保护(相关条例),这表明一个城市可以同时拥有集约化和(保证)采光。

他在提交的文件中,概述了一个“替代方案”,展示了三层楼建筑如何适合两个典型的地块。

McIndoe说,尽管新法案明确借鉴了奥克兰的规定,但它取消了对采光的保护。

奥克兰规划师Simon O'Connor表示,此举纯粹是政治性的,不利于规划。

"上周环境部举行了一个网上研讨会,该部工作人员表示这是被选中的成员,也就是国会议员的决定,因为他们想要让三层建筑逼近边界。" O'Connor说。

“他们没有考虑过Fence的情况,这只会给房产带来大量阴影。”

O'Connor引用了Helensville附近的一大片区域为例。其占地4500 平方米,(开发商)可能很快就能建造40栋距离足够近的排屋,邻居之间甚至可以在阳台“high-five”,而不是选择建造六栋别墅。

766162649205735

他说,环境部没有反对国会议员,这让像他这样的专业规划人员很失望。

“国家党和工党在住房交付方面都有糟糕的记录。他们在这里聚在一起,所以他们不能受到指责。

“但实际上,他们将共同为此受到指责。”

O'Connor说,该法案因为两党联合发布,而具有足够的保护力,诸如50%的最大地块覆盖率,并不令人信服。

“(国家党议员)Nicola Willis出来说人们不应该害怕,但人们应该害怕这一点。”

资源管理从业者协会警告说,与社区相比,该法案赋予了个人业主太多权力。

该协会的Dr Douglas Fairgray表示,业主们在他们的阳光或景观被剥夺,或观点被采纳之前,没有发言权。尽管考虑了景观因素,他们的购买决定在一定程度上是基于社区参与资源许可过程的规则。

561121613388821

“这是一个重要的公平问题。”Fairgray说。

Tindale说,议会历来非常重视保护采光。

她说,即使是在商店和交通枢纽附近允许建造的六层楼高的建筑,现在似乎对邻居没有什么影响。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这种(规则变更)扭曲的程度。

她补充说,新西兰应该关注澳大利亚各州(相关法案),这些州能够保证每个家庭,无论是新的还是现有的,每天至少保证有两个小时的采光。

不出所料,Icarus模型计算出因失去采光和风景,而造成的最沉重的成本负担,三分之二将落在奥克兰人身上。

但总体而言,政府报告得出的结论是,该法案的收益远远大于付出,比例是2:1。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