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有可爱女服务员” 这个广告牌算性别歧视吗?

作者: Emma   日期:2021-11-18 16:1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北帕(Palmerston North)一家咖啡店老板最近饱受抨击,因为他在路边的广告牌上写着“可爱的女服务员”(cute waitress)。他反击各方的抨击,称这个广告牌是个玩笑。

Paul Leang是Black Pearl咖啡店的主管,他给Herald发了一封声明,其中他为招致的任何冒犯道了歉,还说已经拿掉了广告牌。

写着“内有可爱女服务员”(cute waitress inside)的广告牌引发了争议,有人指责是性别歧视。

Leang说,这个广告牌是个玩笑,洋洋洒洒的声明中也提到这个玩笑得到了员工的支持,他还将这一部分声明发到了咖啡店的脸书主页。186857352913512

在餐饮业做了很多年的Chloe Ann-King在网上发了照片,写着:“真实的性别歧视,就在新西兰餐旅行业。不要犹豫,抵制北帕Black Pearl。”然后这件事就引起了关注。

Ann-King是Raise the Bar Hospitality Union的成员。本周早些时候她告诉Herald,餐旅业内,性骚扰和性别歧视很多,那个广告牌只会让问题更严重,即使是个玩笑。

747540055780896

“我相信他们肯定觉得只是个玩笑,但我们知道这种玩笑会给性骚扰、以及更广泛的强奸文化供给养分。”

在上述声明中,Leang说“这个主意来自团队,还是一位女性手写的。”

“我们的‘可爱女服务员’其实是位男士,甚至都不可爱。所有员工都认可,而且没人对此有不好的感觉。也就是玩笑啊。”

“这个广告牌在外面放了两年了,从来都没问题。这些年,还博得我们很多笑声。经常有人进来问,可爱的女服务员呢。他们甚至进来都没花钱,但也没关系。然后我们那不可爱的男服务员会说,‘就是我呀’。”

Leang还称,要是有消费者觉得这是“虚假广告”,那我们“完全会承认”。

“而且,我觉得从来没人是因为我们有可爱的女员工才进店的。”

“所以我不禁要问,‘是我性别歧视吗?还是你?”

“我觉得,是男是女,是女同性恋还是男同性恋,还是LGBT或者什么其他的,都没关系。我们都是一样的人。我们对所有人一视同仁。我的员工是我优先考虑的。他们是我的人,我照顾他们就像照顾家人一样。”

他说,他没理由不道德地对待员工,他认为“快乐的员工就意味着快乐的用户”。

Leang也得到了为他工作的一些女性的支持,她们也在社交媒体上公开发了声明。

“作为在这里工作的人,我可以证实没人对这个广告牌感到不适。我们是准许立这个广告牌的。”

“甚至跟性、性别歧视没什么关系。我们的男服务员也觉得自己是可爱的女服务员。如果要跟性有关,就会是‘性感女服务员而不是可爱女服务员’。”

Leang对Ann-King说,感谢她的评论,但他建议Ann-King先问问员工,而不是直接公开批评。

“我完全理解,你和媒体都需要靠添油加醋来生活、来博得关注。但或许动笔之前需要多一点信息。”

Leang在声明的末尾对那些支持咖啡店的人表示感谢。“我真心相信,大多数人都会有这个幽默感,能理解。”

Ann-King则称,该咖啡店的员工体验很好,她很开心;但他们的体验不能代表行业内大多数女性的更广泛的体验。

她说,那些选择将这个广告牌视为玩笑,而且有这个特权可以不在这个薪水低、不稳定的行业工作的人很多。

Ann-King还提到,“消费者对餐旅业的员工几乎没多少尊重”,而这个广告牌是在这种文化上添砖加瓦。

她说,要是Black Pearl的年轻员工在这个行业做久一点,很可能会不幸地遭遇一些性别歧视和性骚扰体验,这种体验是餐旅业“绝大多数”女性所承受的,然后他们回望自己的说法时就会后悔。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