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疫苗证书赶紧晒网上?专家提醒千万别!

作者: Emma   日期:2021-11-17 15:2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现在疫苗证书已经可以下载了,这是今夏的自由通行证;一名专家提醒新西兰人,要其他官方文件一样,要注意放的地方。

疫苗证书是一个人接种疫苗的官方证明,在未来的交通灯疫情防控中将会是个重要因素。

关于疫苗证书更全面的信息,可点击查看此前报道552881768635845

新框架将会在各DHB实现符合条件的人口的90%的接种率之后实施,但政府已经暗示会务实,要是疫苗接种率高的话,会提前转到新系统。

新系统将会取代现在的警戒等级系统,疫苗证书将决定是否能有疫情前的自由度。举个例子,红灯下,餐旅企业可以面向100名全面接种的顾客开放,但所有人入场之前需要提供疫苗证书;选择不适用疫苗证书的企业,只能继续通过零接触方式经营。

奥克兰大学Centre for Informed Futures的陈则宇博士表示:“拿到疫苗证书,就意味着在新的疫情防控下能进入要求出示疫苗护照的场所。”

今晨新西兰人纷纷登陆My COVID Record网站,导致网站数度崩溃。陈博士提醒大家,要注意放疫苗证书的地方。

他说,跟其他官方文件一样,不要把疫苗证书跟人分享——会有没打疫苗的人设法冒充他人的身份,来享受同等的自由。

“重要的是,拿到疫苗证书之后,请不要通过社交媒体分享。虽然风险很低,但同名或名字类似的人在不检查ID的地方冒用你的疫苗证书的可能性还是有的。”

“而且那些打定主意欺瞒系统的人(比如反疫苗人士)可能会使用你的信息绕过系统。”

进入受限制的场所时,员工可能会要求人出示疫苗证书及ID。一旦验证程序扫描了二维码,证实了其真实性,工作人员可能就会检查ID来确认信息与证书上的信息一致。

但陈博士表示,并不是所有场所都会一丝不苟地检查ID,这样就会让人钻空子,冒他人之名入场。

政府的验证程序还没推出,预计还要一两周,但有人已经开发了第三方验证程序。

“疫苗证书上有你的姓名、生日和到期日。还有一个二维码,同样的信息就编码在其中。这样一来,卫生部就能证明二维码由他们生成,阻止其他人生成有效二维码,从而缓解诈骗、虚假证书的存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