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亲假期变“噩梦”!奥克兰一家三口“有家难回”

作者: Carl   日期:2021-11-14 13:44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据媒体11月11日报道,原本是一个美好的四周探亲假,但由于新冠疫情的爆发,奥克兰一家三口被“锁在”了他们称之为“家”的国家之外。

647402280484158

Dhillon夫妇与其新生女儿。(Photo / Supplied)

据媒体昨天报道,由于全球疫情的爆发和新西兰边境的关闭,印籍女子Kulvir Kaur与其家人成了身在海外而无法返回新西兰的数千移民之一,他们可能永远无法返回自己的家园,并丢掉新西兰的工作,失去在这里的一切。

“我们的一切都在新西兰。”Kulvir说。而她的毕业后工签已于今年9月份到期。

美好生活的开始:新西兰求学并生子

2016年,Kulvir与其丈夫Jagdeep Singh Dhillon持国际学生签证从印度旁遮普省的Patialia来到新西兰。他们在奥克兰居住了4年,期间拿到了商业文凭,获得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并在Middlemore医院生下了女儿Aveeen Kaur。

931195580722571

有家不能返的一家三口。(Photo / Supplied)

“我们在这里度过了生命中最美好的岁月。”她说。

“噩梦”的开始:回印度探亲

2020年2月,他们休了4个星期的假,携三个月大的女儿回印度探亲,他们已经两年没回过家乡了。同时,他们也预订了3月24日的返程航班。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20年3月19日,新西兰政府决定关闭边境,禁止非新西兰公民或非永久居民入境。

虽然这件事让这对夫妇有些惊慌,但他们认为关闭只是暂时的。他们所有的财产——家具、电器、衣服、重要文件——都在Papatoetoe租住的房屋中。

“我们只是回印度度假探亲,没想过会有什么影响,我们的永久家园在新西兰。”他们说。

“噩梦”成真:生活一团糟,返家无定期

在Kulvir和Dhillon返回印度时,他们女儿Aveeen还是个婴儿,现在她已经2岁了。在这段日子里,她经常发烧,出现皮肤问题和食物过敏。

129519355954660

2岁的Aveeen。(Photo / Supplied)

现在,他们的汽车仍停在Papatoetoe附近的街道上,却不得不继续还着车贷;去年6月,他们因负担不起租金而不得不退房,物品也只能寄存在朋友和雇主那里;而他们的雇主也均来信询问,何时才能返回工作。

由于他们的重要证件都留在了新西兰,加上疫情的影响,他们在印度无法找到工作,生活只能靠退休的父母和兄弟姐妹们接济。

“Kulvir没日没夜的哭泣,正常入睡更是不能。”Jagdeep说。

对此,移民律师Alastair McClymont表示,新西兰是在印籍移民旅行高峰期关闭边境的,许多人会在这个时期回国探亲或结婚。移民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1月8日,共有5390名毕业后工签持有者不在新西兰境内。

“现在距边境关闭已经18个月了,所以很多人的签证自然过期了。”McClymont说。

为了能够回到奥克兰的家中,夫妇二人已经以人道主义理由向新西兰移民局申请了十几次的边境豁免,但无一例外均被拒批。

希望渺茫:新西兰移民局怎么说

“移民局对Kulvir Kaur、Jagdeep Singh Dhillon及其女儿的处境深表同情。” 新西兰移民局的边境和签证业务代理经理Jock Gilra说,“但是,这个家庭不符合要求,人道主义边境豁免的门槛很高。”

576888500644345

为美好生活而来到奥克兰的Kulvir Kaur和Jagdeep。(Photo / Supplied)

截至11月6日,移民局共收到了1292份毕业后工作签证持有者的边境豁免申请,但获批的仅有53份,占比4%。

“严重脱节”:政府与签证持有者的想法不符

新西兰政府表示,不会为海外人士延长毕业后工作签证的有效期限。

“这与我们对其它临时签证所采取的做法是一致的,因为这些人只是打算暂时留在新西兰,而当边境重新开放时,情况可能就变了。” 移民部长Kris Faafoi在上个月的一份报告中称。

McClymont表示,政府的说法与签证持有者的想法严重脱节。当局认为,国际学生来新西兰是为了获得某种资质,而这些学生在留学前被灌输的是“有机会获得居留权”,这也是教育出口产业常用的国际营销手段。为此,很多人不惜借钱或变卖资产而去留学。

这位律师又说道,他的客户主要来自印度——新西兰国际留学生最大的来源国之一。比如,在印度,每年都有很多教育展会,许多教育中介、学校、新西兰教育国际推广局和移民局的代表都会参加,他们共同努力推广一种教育出口产品,即利用毕业后的工作能力获得潜在的居留权。

另一位移民律师Aaron Martin表示,这群滞留在海外的签证持有人的选择余地非常有限。对很多人来说,这确实意味着他们新西兰梦的破灭。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