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音乐会误服摇头丸?空管员药检呈阳性被解雇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11-10 07:04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新西兰一名空管员因为头发中检出摇头丸成分而被解雇。之后他申请了临时复职,结果遭拒绝。

90827848966144

Photo / NZME

Liam Scullin是一名新就职的空管员,他在上岗前的医学检查没过关,被政府下属的空管机构Airways终止聘任。之后,他向就业关系局申请临时复职,但后者认为他的理由“不够有力”。

Airways是新西兰一家国有公司,也是全国唯一一家获得民航局(CAA)认证的在新西兰提供空中航行服务的机构。Scullin作为空管员,工作是向飞行员下达指令,保持航路安全。

报道称,Scullin在2018年8月申请了空管员培训项目

,当年11月开始培训,直到2019年底完成,并为此支付了2万纽币学费。

2020年3月,他被派往Gisborne的空管塔台,完成了最终评估,获得了一份空管工作,但需要完成岗前药物和酒精检测。当年4月,他的头发样本被药检机构TDDA送到美国检测公司Omega进行化验。4月15日,TDDA通知Airways,Scullin的头发样本检出MDMA(摇头丸)呈阳性。

之后,Scullin称自己从不碰毒品,认为是检测失误。不过他说自己曾在新年时参加了Rhythm & Vines音乐节,当时喝醉了,可能喝下的酒水里被掺入了摇头丸。

之后,他自愿向TDDA提出再次进行检测,5月份返回的结果为阴性。TDDA称,毒品在人类毛囊中可停留12周。

但最后,Scullin还是被告知由于检测结果为阳性,Airways终止了与他的雇佣关系。

之后,Scullin向雇佣关系局投诉,认为自己应复职。该局称这个要求很难实现,因为他没有3级医疗证明。

法官也承认Scullin的诉求存在争论,但由于缺乏有力的证据,不会下令临时复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