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贩妻子现金消费生活奢侈 被控63项洗钱罪名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11-07 12:48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去泰国、斐济和萨摩亚旅游,乘商务舱,住酒店,做皮护,买900纽币一个的生日蛋糕……目前,一名毒贩的妻子正在Rotorua地方法院出庭受审。

84072598939138

Paula Tuleafoa出庭受审    Photo / Andrew Warner

检方称,Paula Tuleafoa使用丈夫贩毒获得的钱过着奢侈的生活。这名47岁的女子否认洗钱指控,正在Rotorua法庭出庭受审。

据报道,Paula的丈夫Luther Tuleafoa今年被认定大规模贩卖冰毒和洗钱罪名成立。警方之前进行了代号为“Janzy行动”的卧底调查,获得了Tuleafoa的犯罪证据。之后于2018年12月搜查了Tuleafoa夫妻位于Frank St的家,发现了255克冰毒和21,000纽币现金。

警方指控Paula洗钱,将449,000纽币现金存入她和丈夫的账户。

在周四的开庭陈述中,检控官Anna McConachy说,这笔现金是毒品交易所得,这对夫妻共同实施了洗钱犯罪。在2015年4月至2018年12月间,超过524,000纽币现金存入Tuleafoa夫妻的多个银行账户。不过检方也承认部分资金是合法收入,他们同时经营洗衣和房屋管理生意。

检方提出的14项指控涉及449,000纽币,称这些存款是毒品交易所得。其余63项指控与洗钱有关,其中大量现金被用于奢侈消费。

977338339143062

已被定罪的Luther Tuleafoa   Photo / Andrew Warner

证人告诉陪审团,Paula购买了几个前往斐济、萨摩亚和泰国的度假套餐,每次都以现金支付,金额高达11,976纽币。她总共向Flight Centre支付了超过23,000纽币的现金。

另外,她还在Rotorua多次预订酒店,比如入住Rydges Rotorua花了1.4万刀,入住Regal Palms花了1.3万刀。

Paula还为她丈夫在Rydges Rotorua酒店举办的40岁生日派对支付近4000纽币现金,仅一个生日蛋糕就花了900纽币。

警方还搜查了Tuleafoa夫妇位于奥克兰的房子,查获的现金收据显示,她的奢侈消费包括手袋、太阳镜、家具、珠宝和护肤品等。检方认为,这些钱都来自贩毒所得。

Paula的的律师Steven Lack则向陪审团称,她丈夫隐瞒了毒品交易罪行,自己的当事人一无所知。

“这一切都被隐藏,他妻子完全不知情。”Lack说,他们夫妻感情不佳,“有很长一段时间,他们甚至不住在同一栋房子里,更不用说同一个城市了。”

他说,Paula Tuleafoa正努力打造自己的生意,她雇了员工,能够获得真正合法的收入,没必要洗钱。

此案将审理两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