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人口普查内容敲定 首次涉及这些问题!

作者: Emma   日期:2021-10-20 15:4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0月20日报道】新西兰统计局表示,2023年人口普查将首次询问个人的性别、性别认同、性别特征变更。514734323612774

该信息来自《2023人口普查:最终内容报告》,该报告中敲定了2023年人口普查中会收集信息的所有话题。

社会级人口洞察总经理Jason Attewell说:“人对性别和性别认同的感觉很重要,可能会影响他们的生活和经历。人口普查涉及所有人,将会对多元性别和性别认同的人在新西兰的生活体验提供一份详细的图景。该数据,对于为彩虹社区做决策和提供服务也能提供更多信息。”

“我们已经在其它的家庭调查中收集性别和性别认同信息了,而且进展不错。每个人都能认同、参与人口普查是非常重要的。”

人口普查中收集性别和性别认同信息,将会形成一个更加细致的地理细分数据。

2023年人口普查也标志着统计局首次在调查中收集性别特征变更信息。

关于性别认同(比如异性恋、男同性恋、女同性恋)和性别特征变更的问题只面向15岁以上人群。

此外,2023年人口普查内容还有其它如下调整:

* 收集的性别信息将规定为出生时性别,而此前收集的性别信息没有任何进一步解释

* 还将收集额外的行动能力/残疾相关信息

* 恢复对电话号码的询问

* 恢复对人口普查之夜参与人数的询问

关于行动能力/残疾相关信息,是指一个人是否有残疾、长期病症、心理健康状况导致参与日常活动的能力受限。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