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病学家:接种率达95%,才能自由过圣诞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10-12 07:09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奥克兰大学流行病学家 Rod Jackson表示,政府周一宣布的强制疫苗接种决定“远远不够”,应该加大力度。

96796231623842

奥克兰大学流行病学家 Rod Jackson  供图

总理阿德恩刚刚宣布,未来几个月内,包括教师、全科医生、药剂师、护士在内的数十万教育和卫生工作者将需要接种疫苗,否则面临失业。完成两剂接种的截止日期分别为12月1日和明年1月1日。

“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但远远不够。”Jackson接受 TVNZ采访时说,“教育和健康从业者明显(应该强制接种),警察也是……我认为理发师也应该强制接种。”

他称,政府还应该授权企业可强制要求员工接种疫苗。“我认为,目前最大的差距是没有授权企业,让他们可以推行‘无工作、无工作、不得进入’的政策而不被起诉。”

Jackson称,每天都有企业主联系他,寻求获得这项授权。

他同时称,新西兰需要达到95%的接种率,才能实现自由的圣诞节。

“我的意思是需要在12月之前为每个人接种疫苗,如果我们在12月份时接种率达到95%,才可以放心享受假期。”Jackson说。

他称,90%的接种率还不够。“这会让超过4万名应接种的新西兰人没有接种。最可怕的是,其中10%的人可能是风险最高的人群。英国就是如此,这10%的人应该对80%的感染负责。”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