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最喜欢偷什么车?这个地区车辆盗窃数据告诉你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9-27 14:2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综合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在过去的六个月里,丰盛湾工发生了近 400 起车辆盗窃案。被盗车辆的品牌和型号种类繁多,有一些车很受小偷欢迎。你的车上榜了吗?

过去六个月在丰盛湾被盗最多的车子型号出炉,警方也注意有些车子更(受小偷青睐)。

前五名最常被盗车辆中,有四种是多功能车(utes)。

517279490725216

排在第一位的是丰田 Hilux,过去六个月中有 32 辆被盗。

第二个是福特 Courier,被盗走 26 量,第三个是 Holden Commodore,这是前五名中唯一的非 ute的车子,被盗走14辆。

排在前五名的是 Nissan Navara 和 Mazda Bounty,各有 13 辆被盗走。

罗托鲁阿督察 Brendon Keenan 表示,近几个月来,警方注意到,丰盛湾地区的小偷所针对的车辆类型发生了变化。

“以前,小型车辆一直是(小偷)关注的焦点。然而现在,多功能车(utes),尤其是丰田和福特,更频繁地成为(小偷们的)目标,”他说。

536671545149235

“在某些情况下,我们知道被盗的 utes 被小偷们拿来用于入室盗窃,就是强行冲入建筑物的那种,这种盗窃行为被称为 ram-raid。”

Keenan 说,这些旧型号的 utes 车子通常很容易被盗,而手动车对想要参与与道路相关的犯罪(例如“烧胎”)的小偷很有吸引力。

“任何较旧的车辆,不管是什么型号或制造的,通常都没有防盗装置或警报器,小偷更容易偷到手。”

罗托鲁阿居民Jake Krebs 在8年前买了一辆福特 Courier ute 。

181433011299551

今年 3 月,那辆 ute 被小偷从他的Lynmore 家中盗走,小偷开着他的车子闯进 Lake Rotoma附近 30 号国道上一个加油站。

当警察打电话问他,是否知道他的ute在哪里时,Krebs正在上班。他以为车子在家里,警察告诉他的时候他才知道车子被偷走了。

“我非常沮丧,这是一个很好的 ute。我2014 年买来,一直保养的很好。”他说。

“警察最终找回了这辆 ute,但它被砸得太重了,只能报废了。他们在 Rotoma进行了ram-raid,然后在 Kawerau被警察追捕。车子被撞坏得很厉害。”

Krebs说,知道他拥有这么久的汽车被以这种方式被小偷拿去使用,感觉很有侵略性。虽然这辆车有保险,但他花了一些时间才搞定一辆新车。

“这些小混蛋来到我家,这让我很不高兴,他们来我家就是为了偷我车。车子停的位置大概离我的房间六米远。也不奇怪,因为这种事情现在太普遍了,但你仍然不希望自己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听到这种事情。”

他的新车装了一个警报系统,他给家里的其他汽车上也安装了警报,以防止进一步的盗窃。

“令人遗憾的是,我们不得不这样做。”

930894040111522

新西兰警方建议防车被盗指南:

• 锁好您的车辆。
• 如果您可以将把车停在车库中,请把车子停在车库里。
• 如果车辆没有警报器或方向盘锁,请安装警报器和方向盘锁。
• 使用传感器照明和闭路电视监控车辆通常停放的区域。
• 考虑在车道上放上一些防盗模具,放在新车的后面,防止车辆被移走。
• 切勿将贵重物品留在车内,尤其是钱包、现金、银行卡等。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