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社区病例持续波动 专家称本周非常关键了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9-27 12:1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综合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目前,新西兰的新增社区病例数总是出现波动,对于奥克兰的新冠疫情,这周是决定性的一周。

专家表示,将限制降低到 3 级的影响将在未来一两天内开始显现,可能性有两种,好坏都有可能。

711581763700650

有人呼吁采取一种新的有针对性的防疫办法,包括在病毒可能潜伏的地方进行挨家挨户上门检测。

周五,病例数下降到个位数的 9 例,但周末两天又增加了 34 例,其中周日 18例,周六 16 例。

流行病学家Michael Baker说,持续的病例数字,加上突然出现的奇怪病例,表明病毒仍在奥克兰部分地区传播。

“我担心的是,我们的疫情并没有真正好转。”

他说,现在是重新思考的时候了,在德尔塔有可能出现传播的地区,要开展一场激烈的、有针对性的防疫运动。

这个操作其实已经开始了,总理Ardern上周呼吁 Clover Park 郊区的人都去接受检测,但现在检测人口大约是当地人的五分之一。

Baker教授说这个手段必须更进一步,而不是让人们挺身而出。社会工作者和警察应该与卫生官员合作,主动接触边缘化群体,比如帮派。医疗团队应该挨家挨户前往目前疫情的关注地区,检查症状并要求检测,同时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如果我们现在真的要在奥克兰消灭新冠,那真的取决于采取这种措施的强度。”

奥克兰大学公共卫生专家 Collin Tukuitonga 支持这种方法。

他说,奥克兰正处于转折点。零病例仍然是可能的,尽管目标是遥远的,但继续努力将疫情控制在个位数是很重要的

奥克兰地区医管局的官员表示,他们已经让检测员开展上门检测服务,包括到出现多起病例的街道。

Baker说要有广泛的监视检测,以寻找未被发现的病例。

太平洋健康组织 The Fono 首席执行官 Tevita Funaki 说,该机构上门对在家中通常是密切接触者的人进行检测。

“这有助于缓解焦虑,以及给人们提供支持。” 他说,更广泛的门到门监控是一个好主意。

Tukuitonga博士说,顽固的病例使疫苗接种变得更加重要,尤其是在接种率存在差距的地方。

卫生官员希望到 10 月 4 日,90% 的奥克兰人至少接种上一剂疫苗。现在总体上是 82%,但奥克兰的毛利接种率仅为 57%,太平洋岛民为 66%。

“如果我们不迅速提高这些比率,疫情可能会再次爆发并变得非常具有爆炸性。”Tukuitonga 说。

Funaki 说,The Fono的移动疫苗接种巴士引起了巨大反响,许多教会、社区团体和雇主都要求他们去那里帮忙接种。移动接种方法效果很好,因为他们可以在一天内轻松到达几个地方。

Baker说,虽然疫苗接种仍在继续,但关键是要继续消灭习惯。否则在疫苗接种率还没赶上的情况下,就要冒着像墨尔本或悉尼这样的大规模爆发的风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