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多位医生“马拉松手术”挽救巨瘤女子生命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9-27 06:54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8月一个周日的清晨,奥克兰。当大部分人还在睡觉,奥克兰医生Zac Moaveni已经来到医院的手术室。

今天对他来说很特别,他将和一群同事免费为一名汤加女子进行一场马拉松手术,挽救她的生命。

1177246299920

“我想象不出来在周日里有比这更有意义的事。”Moaveni医生说,“不过,(手术)发生意外的可能性很大,如果说不紧张,那是在撒谎。”

即将做手术的患者名叫Vea Koloa,是一位36岁、有9个孩子的母亲。她和丈夫Paipa住在汤加Nuku'alofa的郊外。六年前,她的脸开始肿胀,一个长在面部的肿瘤不断生长,直到变得和她的头一样大。今年,她开始感到进食和呼吸困难。因此,Vea在汤加的医生联系到Zac Moaveni,希望安排她来新西兰治疗。

“它被称为釉母细胞瘤,是一种良性肿瘤。”Moaveni医生说,在新西兰,大部分这种肿瘤的患者都会因为轻微的肿胀和牙痛去看牙医,在牙科诊所就能解决。”

然而,这是迄今为止Moaveni见过的最大的同类肿瘤。

Vea的情况已经非常严重,汤加没有能力治疗,而且她家和汤加政府都负担不起在有治疗能力的国家进行全部手术的费用。

所以Moaveni医生促成了一项交易——汤加政府将支付一部分费用,奥克兰一家私立医院提供有偿治疗,外科医生Zac Moaveni和Joseph Chen(整形)、Muammar Abu-Serriah(口腔和颌面)以及Andrew Cho(耳鼻喉)几位医生将免费提供手术。

手术后,Vea的丈夫Paipa留在家里照顾孩子,而Vea仍在奥克兰康复,在姨妈Api住在一起。她不久之后将返回汤加,与家人团聚。

作为新西兰整形外科医生,Zac Moaveni在太平洋地区享有当之无愧的声誉,而且他经常在太平洋岛国做慈善手术,提供免费的治疗。

“我去过许多太平洋岛国,人们生活在完全不同的条件下,他们的基本人权、受教育和医疗的机会要比我们少得多。”他说。

Moaveni出生在伊朗,小时候看到他的故乡饱受革命和战争的摧残。1985年,年仅14岁的Moaveni将被征入伊朗军队。

但他的工程师父亲有其他计划,于是Moaveni去了韩国,并在那里学习英语。

“我在那里和一些新西兰人成为朋友,他们说我可能会喜欢惠灵顿。”他说,之后15岁的Moaveni来到新西兰,就读于惠灵顿的Tawa College,毕业后进入奥塔哥大学医学院。

十年后,他成为怀卡托医院一名整形外科医生,在那里他遇到了护士同事Primila Faloon。之后他们产生了化学反应,十五年过去了,他们已经有5个孩子。

不难看出,Moaveni为什么满足一个有9个孩子的汤加母亲的需求。

“Vea是一个给人正能量的人,她从不抱怨自己的遭遇。”他说,目前她正在康复,回到汤加后还需要持续治疗。她的朋友们设立了一个众筹页面来帮助她,善心人士可以提供帮助。https://givealittle.co.nz/cause/support-vea-koloa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