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科学家又有新成果!训练奶牛“上厕所”

作者: Carl   日期:2021-09-15 10:48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这不是胡说!《当代生物学》杂志发表了这项研究成果。科学家们对奶牛进行如厕训练后,16头奶牛中有11头学会了使用MooLoo围栏上厕所。

138257386532307

一头奶牛进入MooLooâ   Source: Associated Press

在德国的一个室内动物研究实验室,奥克兰大学的动物行为学家Lindsay Matthews与同事们进行了一项测试。他们让荷斯坦奶牛在室内设施中四处游荡,在它们需要小便时,把其中11头推入围栏,如果它们在围栏内小便,便会得到糖蜜奖励——一种主要成分为糖蜜的甜液体。如果它们在MooLoo外小便,便往他们身上喷冷水。经过这样的训练,11头奶牛学会了上厕所。

Matthews表示,整个训练只花费了15天的时间。像2-4岁的学龄孩子,奶牛学得一样好,至少与他们学得一样快。

对此,杜克大学动物认知科学家Brian Hare说:“我并不惊讶他们能训练牛犊在指定的位置小便,我惊讶的是以前没有人证明这一点。关键问题是能否扩大这一研究成果”。

英国剑桥大学动物福利教授Donald Broom表示,如果能够扩大应用这项研究,经过如厕训练的动物便可帮助管理粪便废物,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Matthews说,家畜粪便是个真实存在的环境问题。一头母牛每天可以产生大约30升的尿液,而尿液中含有氮。当尿液与粪便混合时,便会形成氨,带来严重的环境污染,包括酸雨和其它问题。而且,尿液废物中的硝酸盐会污染水体,产生空气污染物一氧化二氮。

不过,这个实验有以下两点需要注意:

第一,为了让奶牛多排尿,研究人员给牛服用利尿剂,因为他们在道德准则下进行实验的时间有限。

第二,研究人员只训练奶牛使用MooLoo排尿,而不是排便。

Matthews 说,尿液是一个更大的问题,至少在欧洲是如此。但他预测,他们也可以训练奶牛在特定的地方大便。

然而,牲畜带来的最大环境问题是它们在打嗝和胀气时释放的甲烷气体,这是全球变暖的一个重要因素。我们不能训练奶牛不打嗝或放屁:“它们会爆炸的。”Matthews 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