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专家:要不要“躺平”不能只考虑疫苗接种率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9-13 13:5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综合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新西兰一位免疫学家说,大规模接种疫苗是目前遏制新冠的唯一长期方法,但免疫率不应是结束消灭策略的唯一因素。

Malaghan医学研究所所长兼疫苗联盟项目主任Graham Le Gros教授说,社会和经济压力以及人们能承受多大的限制,也应该是决定是否与何时放弃消灭战略的考虑因素。

970680070813641

“封城带来的每周 10 亿纽币损失是不可持续的,还有人们所承受的压力......家庭问题、教育问题,对经济的破坏和额外的健康问题。很多人就没有进行常规的结肠镜检查、皮肤检查、心脏检查,所有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健康问题。”

 Graham Le Gros 说,将人口的疫苗接种率提高到 85-90% 将是朝着开放迈出的重要一步。

“这会很棒了,因为让所有弱势群体安全是第一目标,然后我们还要保护年轻人。这样我们才可以放心,知道我们能够在社区应对这种病毒,你必须意识到德尔塔变种病毒很厉害,我们还没有完全赶上它的脚步。”

 Graham Le Gros 说,如果无法遏制疫情的长尾效应,卫生系统现在应该已经能够应对了。

440243174204504

“虽然我们谈论医院系统会不堪重负,但我相信他们必须致力于提高护理系统的能力,以应对和建立传染性重症监护病房之类的事情,他们已经有一年的准备时间,所以我希望现在他们应该准备到位了。”

他说,奥克兰不可能一直四级封城封到接种率达到85% 至 90% 。

“我认为这就是经济、其他健康问题和社会压力真正开始其作用的地方,如果有 70% 到 80% 的疫苗接种率,即使是有的人只打了一针疫苗,情况就很好了,是能够承受病毒的大部分影响的。”

“我不是说要放弃消灭战略.....但你也必须面对事实,如果病毒并没有消失,它只是呆在地下直到它再次出现,所以我们要专注于疫苗接种和学习如何与病毒共存。”

与此同时,奥克兰市长 Phil Goff 认为,在 Middlemore 医院发现神秘病毒病例后,本周降低警戒级别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但是,如果警报级别不降低,那么本地商业信心就会遭受新的打击。

Phil Goff 表示,奥克兰的封城可能比上次封城还要长,市政府将寻求中央政府的支持。

“我认为我们需要坚持到底,我们现在已经做出了四个星期的牺牲,如果疫情仍有可能在整个社区传播的风险,我们不会降低警报级别,但封城四周了,对人员和企业的压力无疑正在增加。

“由于上次封城后的经济复苏步伐比我们预期的要好,企业一直坚守在那里,失业率下降,我们的经济增长良好,但你在没有实体经济的情况下,企业确实无法运行,人们也没办法工作,所以我们正在整理一系列政府可能需要考虑的事情。”

Goff 说,一些奥克兰企业主呼吁将政府的支持补贴金延长至 2 级警报。

“目前有一些真正有用的举措,比如疫情复燃支持金和工资补贴。奥克兰商界有一些讨论,希望能够延续到 2 级,而疫情复燃支持金希望可以是每周支付而不是每两周支付。我知道政府承受着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他们资金有限,但我确实认为,公平的做法是全国各地按照疫情等级受到的不同影响得到相应的补贴份额。”

Goff说,封城正在伤害最脆弱人群的收入,他们对食品银行包裹的需求比第一次封城高出 260-270%。

“最脆弱的社区对此感受最深,那些都是靠基本工资勉强维持生计的家庭,但当他们工作的企业无法运营,他们收入被迫削减时,他们甚至无法维持最低生活水平。”

Goff 说奥克兰现在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疫苗接种。

“现在 74% 的人口要么已经接受了第一次疫苗接种,要么已经预订了疫苗接种,但我们现在所做的就是让那些难以到达的、或许对疫苗犹豫不决的社区也能够接种到现在的水平。”

Goff说,过去三天,卫生部门每天为大约 25,000 人接种疫苗。

在今天的内阁会议决定疫情警报级别变化之前,副总理Grant Robertson说,现在病例数量只是决定疫情警报级别的一个因素。

“对于 Delta 来说,病例总数现在真的只是一个因素。因为我们知道对于 Delta,一旦它进入一个家庭,它确实会感染该家庭中相当高比例的人,很多病例其实都只是来自一两个家庭相关。”

“我们正在关注的是这些所谓的神秘病例,卫生部门一直在紧密地了解分析这些病例。”

Grant Robertson说,卫生部关于这些神秘病例的最新信息,将对政府今天的警戒级别决定产生影响。

“我们已经将(神秘病例的范围)缩小到目前正在传播的三个子集群,所以我们要看看今天从卫生部那里得到的建议,看看他们对这些神秘事件的流调做的怎么样了,是不是找到了病源,这将成为我们决策的一个因素。”

Grant Robertson说,与此同时,全国其他地区可能会降低警报级别。

“这并非不可能,但这是我们必须非常仔细地看待的事情,我理解对于奥克兰以外的人,尤其是南岛的人来说,即使在没有病例的情况下发现自己处于 2 级,也非常令人沮丧。”

“这与南岛以及我们是否认为那里有病例无关,而是要看奥克兰爆发的疫情是不是还有传播的可能性,以及是不是有可能会蔓延到奥克兰之外,这样的风险有多大。

“如果病毒传播到一级警报的环境中,那么会比传播到二级的环境中更难管理”

关于病毒在奥克兰以外传播的风险,Grant Robertson说,违反封锁规定从奥克兰前往瓦纳卡的夫妇将所有新西兰人置于危险之中。

“这个事情有潜在危险,但在我看来,这是最不负责任和自私的行为。我们真的很努力地工作,以建立一个有助于保护整个新西兰的边界线,但如果有人假装从事必要工作然后去度假,这会让每个人都处于危险之中。”

Grant Robertson表示,这对夫妇是“大量”遵守封城规则的奥克兰人的一个例外。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