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接种被解雇”女子上诉到高等法院 又输官司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9-27 14:49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最新报道

【天维网综合报道】  一名海关边境官员因为拒绝接种疫苗,被海关解雇,之后投诉到雇佣关系局,结果被认定解雇合理。之后,这名女子上诉到高等法院,再次输掉官司。

这名女子从未披露拒绝接种新冠疫苗的原因,在投诉未获支持后,她上诉到高等法院,称雇佣关系局的认定不合理。

据悉,她是海关的一名临时港口工作人员,由于拒绝接种新冠疫苗于5月31日被解雇。按照政府的公共卫生命令,所有边境一线工作人员在4月30日之前需要接种新冠疫苗,否则不得在一线工作。

该女子声称,强制接种行为违反了《权利法案》中的条款。

对于她的上诉,高等法院法官Peter Churchman予以驳回。他称,政府的卫生命令是适当的,称这道命令可能导致“大规模解雇”的说法似乎也太过夸张。

最终,法官驳回了该女子的起诉。

9月8日报道

【天维网综合报道】   据媒体报道,截至目前,已经有至少9名海关员工因拒绝接种疫苗被解雇。最近,雇佣关系局就一宗此类解雇案作出裁决,海关无责。

637518482073892

Photo: RNZ / Simon Rogers

按照雇佣关系局(ERA)披露的信息,这名女子从去年10月开始入职海关,担任全国高级集团经理。海关方面称,经过评估后,认为这名女员工应该接种新冠疫苗。但她拒绝接种,称自己的工作环境不会接触传染源。

最终,这名女员工被海关解雇。

ERA调查发现,这名女员工似乎对海关的其他安排反应迟钝,而且她也确实应该接种疫苗。调查人员称,海关在处理该案件时表现合理。

根据之前的报道,截至今年5月份,已经有9名海关一线工作人员因为拒绝接种新冠疫苗,被提前解除了劳动合同。

海关人力副首席执行官Jacinda Funnell称,做出这一决定是为了遵守当月生效的公共卫生法规。

按照要求,从5月1日起,所有边境部门、隔离点和政府边境工作人员都必须接种新冠疫苗。

但被解雇的海关人员表示,这种做法不公平,认为自己的权益收到了侵犯。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