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之后网络诈骗也活跃起来 11岁女孩差点上当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8-21 12:1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综合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有骗子假装网红,在封城期间针对儿童进行诈骗。

周四,一名 11 岁的 Waiuku 女孩在 Instagram 上被一个假装是新西兰网红 Judah 的账户私信联系了。

诈骗者告诉这位年轻女孩,她赢得了一双 Air Jordan 鞋或 250 纽币奖金。

533761918227760

骗子然后告诉她让她注册并“输入您的信用卡详细信息以领取奖品”。

孩子的妈妈对记者说,她很快警觉。

“她在我散步的时候打电话给我,说妈妈,我中了奖。她真的很兴奋,所以我当时第一个想法是,如果这是真的,我们需要通过电话与他们交谈。

“我以为她参加了什么比赛,但她没有。她是被骗子联系上了。

“我不得不回家跟她说,我不会把我的信用卡给任何人。”

尽管对赢得奖品这件事感到兴奋,但这位 11 岁的女孩把这件事情告诉妈妈是做对了。

“他们告诉我我中了奖,我很高兴。他们一直告诉我必须注册(领取奖品),”这位 11 岁的孩子说。

“但是妈妈对此很怀疑,所以我们问了他们的电话号码,因为我对比赛的情况不了解。我问了他们的电话号码,因为我想知道它是否真实,他们说‘是的,这是合法的’ .

“但是当我再次询问他们的电话号码时,他们不再给我回消息。”

690978434478092

这个虚假帐户有一个链接,点击就到了一个网站,其中显示:

“现在注册您的名字,即可收到我的礼物。奖品将在注册完成后的几分钟内发货。

“只有被选为获胜者的人先完成注册才能处理奖品。这是官方的,没有注册就不能领取这个礼物。请按照注册程序进行。”

登记员要求您登记姓名,正确填写所有字段,包括您的信用卡详细信息,并在发送礼物前等待 5 到 45 分钟。

不知道有多少人中了这个骗局。

这个假账户是在真正的 Instagram 用户 Judah 最初计划在 8 月 29 日给粉丝送礼物之后创建的。

这位 11 岁孩子的妈妈说,封城只是骗子针对儿童的另一个机会。

“封城是针对这些孩子的绝佳机会。这些天他们更喜欢上网。

“他们只是利用网红的形象来欺骗人们。”

533799488498669

Netsafe 高级通讯经理 Angela Boundy 告诉媒体,诈骗者经常针对年轻的社交媒体用户。

她还证实,在封城期间,有关被网络诈骗的报告急剧增加。

“虽然我们经常收到类似的有人冒充网红在网上分奖品的事情的报告,但 Netsafe 尚未收到有关此特定骗局的任何报告。

“骗子不看对方年龄,所以我们确实看到了儿童和年轻人成为网上诈骗目标的报告。通常涉及高价商品,例如来自不同平台的私人卖家的技术或服装,卖家会一旦通过银行转帐付款,但对方收到钱就会消失。

“我们在 2020 年封城的数据显示,网络危害和对 Netsafe 的所有服务的需求都增加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