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一致觉得全国封城要延长 上周可能是快速传播期

作者: Emma   日期:2021-08-20 13:1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专家预测全国将会继续保持四级警戒,直至卫生官员能排除奥克兰边界以外有社区传播的可能。

总理将于下午三点宣布警戒等级是否有调整。此前,她宣布奥克兰和Coromandel进入为期七天的四级警戒,全国其它地区保持三天的四级警戒。117199468907461

流行病学家Michael Baker教授说,政府还没有掌握足够的信息,因此今日无法放松限制。

“问题是政府真的信息不够,不足以作出让全国其它地区走出四级警戒的决定。”

“我敢确定,还要几天,或者一整周,然后才能再评估这个决定,这都是因为掌握的信息还不够。”

他说,目前还不知道病毒是否已经传播到奥克兰以外(但在午饭前,多家媒体报道惠灵顿出现多例确诊)但快速检测和废水检测能在未来几天给出更多信息。

Baker说,几乎可以肯定Tamaki Makaurau将会继续保持在四级警戒。奥克兰商会首席执行官Michael Barnett说,封禁延长对业界来说并不意外。

“我觉得啊,奥克兰有这么多检疫隔离设施,出现社区病例几乎是在所难免,我觉得大家都有共识。”

Barnett说,政府迅速重新引入工资补贴和其它帮扶方案给了业界度过封城期的定心丸。

目前的爆发还只限制在奥克兰范围(午饭前,已有报道称惠灵顿有病例),这让部分南岛人质疑为何他们也需要保持四级警戒。

南地市长Gary Tong,他的辖区内只有少部分认同,如果今天延长了封禁,恐怕大家耐心就会耗尽。

“大家的感觉有些参差,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我希望大多数人遵守规定,我们是一体的。”

“海外已经证明这个毒株是个问题,很猖獗。很遗憾这个毒株来到我们这里。专家预测过会来,现在它来了。让我们竭尽所能摆脱它吧。”

Baker教授对于大家想要走出封禁的心情是很理解的,但他说这是为了避免更长时间的限制措施而必须采取的措施。

“我们都想尽快摆脱封禁,最快的方法就是一次性、做对。这是老调重弹,但这也是证据告诉我们的事实。”

“我觉得,对于快速抗击Delta毒株爆发,我们可以更乐观一些了。虽然不是百分百保证的饿,但看看澳大利亚,他们就是因为没有采取快速、决断的响应才陷入苦苦挣扎的困境。”

现在,疫情相关地点已经超过100。周四的基因测序显示目前病例与新近从悉尼返回的一人密切吻合。

与边境的潜在关联让建模教授Shaun Hendy猜测,爆发规模小于之前担心的。

他预测,首例确诊被发现的时候,社区被感染的人可能就是“几十个”。

这取决于Hendy教授通过更新的模型来跑更多的数据,得到的结果跟初始的预计差不多。

“好消息是,引入的时间较晚就意味着病毒在社区中的时间较短。这意味着,我们可能并没有多少未被发现的传播链。”

“但是,看看我们现在发现的病例,以及这些人可能感染的时间,上周晚些时候至周末,我们出现了非常快速的传播。”

Hendy说,政府不大可能放松四级限制,毕竟大家有病毒暴露风险并在全国通行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我觉得我们要等一等,直到能排除疫情蔓延至其它地区的可能。”

“如果南岛没有病例,预计可能能早点走出四级警戒,但鉴于奥克兰疫情的规模,我们的确需要谨慎处置。”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