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担心若与边境没有关联 可能上百人已经感染

作者: Emma   日期:2021-08-18 09:4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专家警告,除了现在已知的五人以外,可能已经有几十人感染新冠病毒了。

奥克兰北岸发现一例确诊之后,新西兰一夜之间重回四级封禁,紧接着又发现四例新增。他们都与第一例有关,也都感染的是高传染性的Delta病毒。

奥克兰大学疾病建模专家Shaun Hendy今晨上AM Show时称,感染Delta毒株的人,平均会传给六个人。378874210255492

“可能比这个数字小,也可能远远高于这个数字。因此大家去核查疫情相关地点就很重要。”

首例是一位住在北岸的男子,50多岁,在可能具有传染性的时候去了Coromandel。好在他常扫码,卫生部能迅速列出他上周去过的地方。

假定病毒来自边境,那么这个集群有多大取决于首例确诊与边境的关联有多密切。目前还没找出直接关联,暗示着可能这个链条中可能存在其它关联。

“现在的大问题是,我们看到的是不是仅仅冰山一角。”

“他具有传染性的时候去过哪里显然是重要的,但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问题是)谁感染了他?这是否意味着现在已经有大量的病例了?这才是关键的变数。”

“如果跟边境有可能存在的关联,那么我们可以得知现有的病例较少。如果找不出与边境的关联,那么我们现在面临的状况跟去年8月就很相似了——去年,我们发现集群的时候,已经有50来人被感染了。”

Delta毒株的传染性至少高一倍,但每一个人的传播性并不完全一样,最近惠灵顿的一位Delta阳性旅客就没有引发疫情。

“因为没有跟边境建立起清晰的联系,因此病毒可能已经静默传播了一段时间了,”坎特伯雷和Te Punaha Matatini中心的建模专家Michael Plank说道。

“这样一来,很可能现在已经有上百人被感染,严格封禁是我们唯一的选择。”

但也有理由保持希望。

“我们已知上周北岸废水检测为阴性,因此可以证明至少不是一个存在了好几周的巨大集群,” Dr Hendy继续说道,“要是真的有大集群,上周的废水检测应该会体现出来。因此这是个好消息。”

此外,迅速进入四级警戒也能有效避免新南威尔士州式的爆发。

“看了悉尼之后,我们学到了一件事——折衷的办法会快速引发灾难,” Dr Plank说,“最好是先紧后松,而不是反过来。面临Delta毒株,没有第二次机会。”

研发的疫苗是针对一开始出现的病毒,对Delta毒株的致病性也会提供强有力的防护,但打过疫苗的人也会携带病毒病感染他人。研究显示,因为疫苗能快速抑制毒株的病毒载量,所以相对没有接种疫苗的人,感染期会变短。

首例确诊的患者没有打疫苗,但他妻子打了,所以他妻子的检测结果目前依然为阴性。

“现下,我们还没有足够的人口打完疫苗,所以我们不能冒险,” 奥塔哥大学高级讲师、公共卫生专家Lesley Grey说道。

“没有扫码的每一个人,都能记得过去五年去过的所有地方吗?答案是显然的——我们不能自满。扫码、洗手、戴口罩。如果不舒服、且出现新冠症状,请居家隔离,直至拿到检测结果。”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