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苦难的浪潮” 记者详细解释移民的艰难处境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8-17 11:0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排队等待、家庭分离、渴望入境的人们、现在想要离开的人们——新西兰的移民状况被人们描述为“人类苦难的浪潮”。

疫情已经动摇并影响了世界的每个地方,而移民格局是这种变化的前沿和中心。

但不是所有人都知道移民的痛苦,很多人甚至不知道申请居留权有多难。

281533914933563

今天,RNZ节目The Detail 的 主持人Jessie Chiang 与 RNZ 的移民记者 Gill Bonnett 谈论了哪些人被拒之门外,哪些人被允许入境,哪些人可以留下。

“移民已经非常复杂和无序,而疫情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没有人能够真正应对,”她说。

上个月,新西兰移民局取消了 50,000 份临时签证申请,其中包括新西兰人在海外的伴侣。

除了少数可以破例,移民局目前不处理海外申请。

Bonnett 讨论了这些破例的是什么人,包括有钱投资者成为居民的有争议的移民方式。

5 月,政府宣布“重置”移民,政策重点是从低技能移民转向高技能移民转变。

“在宣布移民重置的同时,他们说将允许 200 名投资者进入,”Bonnett 说。

“有些人认为我们应该完全利用我们几乎没有新冠病毒的事实,让这些人进入……另一方面,很多人在边境排队艰难等着入境。”

即使对于现在在新西兰的人来说,政策也非常缺乏任何确定性。

到目前为止,等待居留申请消息的最大的外国人群体是技术移民类别的外国人。

“你必须先申请EOI,然后移民局会定期从EOI中抽出一定数量的人,”Bonnett 说。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新冠疫情爆发,然后他们暂停了抽取EOI,从那时起,这些数字一直在增加,现在大约有 10,000 人等着抽EOI。”

如果您足够幸运,现在可以申请居留权,那么您就会加入其他 30,000 人的行列,他们正在等待他们的申请得到处理。

Bonnett 解释了为什么居留权对人们如此重要,以及为什么有些人放弃了,并回到疫情仍在肆虐的国家。

她还谈到了新西兰移民局在为什么会有长时间的延误以及为什么他们现在无能为力的原因。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