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动乱之下:新西兰人恳求政府接纳家人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8-17 09:5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Jacky Su编译】Ali(化名)最后一次听到他兄弟的消息,他周末给他留下的语音留言。

他的兄弟,正在向山上奔跑。

272622205073586

“那是两天前,就在巴米扬省即将被塔利班占领之前。网络连接并不好。

“我的兄弟没能说话,他所做的只是留下语音留言,告诉我他们正在向山上躲藏,请为我们祈祷。”

周日,塔利班在无人反对的情况下,席卷首都喀布尔,总统阿什拉夫·加尼逃离了该国。

新西兰是西方国家之一,他们同样正在帮助其公民离开该国,以及帮助为国家机构服务的的、处于危险中的阿富汗国民。

Ali是一名翻译,曾在阿富汗为新西兰政府工作,现在住在新西兰。

如果他的身份暴露,他会感到极度恐慌。他说,这会让他的家人面临更大的风险。

“我很绝望,我非常担心他们会发生什么。我不能原谅自己,我的家人将负责回答塔利班的问题,只是因为他们有一个为新西兰政府工作的家庭成员。 ”

Ali因在政府工作而获得居留权,但这一签证并未扩展到他的兄弟姐妹和父母。

他希望政府扩大提供帮助的范围,他称这是生死攸关的紧急情况。

“当我在阿富汗为新西兰政府工作时,我们没想到会发生这种情况,我们希望有一个新的未来。

“事情进展不顺利,我们在这里,我们需要支持。当地的阿富汗人不应该被如此对待,我们的家人也不应该被如此对待。”

同样恳求帮助的还有Assadullah Nazari,他是从澳大利亚海岸附近一艘沉没的渔船上被获救的所谓“Tampa Boys”之一,随后被新西兰接纳为难民。

他的两个兄弟在他十几岁时被塔利班杀害。

Nazari现在住在奥克兰,他说这里的哈扎拉人和什叶派人担心他们的朋友和家人,因为阿富汗的这些少数群体处于最危险的境地。

“他们很担心,他们出不去,他们能做的不多。他们试图保持安全并尽可能少地离开房子,因为哈扎拉人会成为目标并被杀害。”

Nazari被当时的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批准进入新西兰,并敦促政府再次对有需要的人表示同情,即使他们与新西兰没有产生联系。

“就像他们在 2001 年接受我们时所做的一样,他们可以再次这样做。”

647095143619370

Khairullah Azizi 不确定他什么时候会见到他的妻子。

在过去的一年里,他一直在为她争取签证,但他却越来越绝望。

“我肯定很担心,在(塔利班)控制之前我就担心,现在比以前更糟。

“我希望她没事。我打电话给她,她仍然没事,但只有时间会告诉我们会发生什么。”

Azizi 是新西兰阿富汗协会的成员,他说它将以任何可能的方式提供帮助,并敦促任何需要帮助的人与其取得联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