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唯一的炼油厂要关闭 当地人进退两难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8-17 08:2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pipis 尝起来像汽油。”

Northland 居民Mira Norris 总结了 Marsden Pt 炼油厂带来的影响——高薪炼油工作带来的好处正在消失,而长期的伤害正在显现。

635845719326629

据报道,这家价值数十亿牛逼的炼油厂在Bream Bay旁边已有 60 年了,据报道,该厂在一块原本属于毛利人的地上,1844 年Matakana一座房屋被烧毁之后,这个原来属于毛利人的地方就被充公了。

Te Parawhau Ki Ta 的 Norris、Hapū Authority Trust 和该地区的许多其他人在炼油厂巨大的烟囱下生活或工作。

“我们不能从那里挖 pipis,大多数已经死了,”她说。

“如果你挖了蛤蜊来吃,它们尝起来像汽油一样的味道。

炼油厂停产增加了环境改善的机会,但代价高昂。

“我们的很多家庭将失业。”

对于 Patuharakeke Te Iwi Trust Board 发言人 Juliane Chetham 来说,损失是巨大的。

2014 年 Marsden Point 环境管理计划背后的环境规划师 Chetham 说:“如果你考虑这种损失,你会希望这种损失能获得长期、持续的补偿。”

就在几个月前,Te Parawhau 下属的董事会撤回了对炼油厂从北地地区委员会获得新资源许可的反对意见。

当时,Chetham 认为他们有时间——毕竟,Refining NZ 曾表示,任何关闭都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基本假设是炼油厂将运营到 2035 年,然后转换为进口码头,”其 2020 年年度报告称。

Chetham 说,快速的变化引发了有关土地使用和清理的问题。

“我们真的不清楚速度……可能会改变多快,”她说。

“我们当然没有真正考虑到这一点。

“可能需要对该资源许可进行更改。”

她说,他们想要知道到底污染程度是怎么样的,政府应该加快规划。

“我当然不会说让当地在污染的情况下让这个土地回到当地人手中。

关闭工厂是把本地资源变为本地利益的方式。

水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进口码头的需求将比炼油厂少得多。一家私人开发商提议将南部 40 公里的过剩管道变成输送到Mangawhai 的饮用水管道。

但Whangārei 区议会需要买家。

156157867929593

“这是我们可以考虑的一个选项,”市长Sheryl Mai说。

她说,iwi 的反馈是,将水送到 rohe 外面“让人感到不适”。

与 Patuharakeke 的水谈判已经开始。

无论如何,时间可能与 Mangawhai 的提议背道而驰,而且水的方案可能更好地满足 Bream Bay 的住宅需求,Mai 补充道。

另一个炼油厂的水源是 Pukekauri 大坝,它建在 60 年代从毛利人手中夺取的土地上。争夺这块土地的斗争仍在继续。

但她说,当股东选择停止炼油时,iwi 没有投票权。

该公司曾与 iwi 合作,但“迄今为止,政府部委和机构的兴趣肯定非常低”。

“如果国家参与,真正把毛利人在这个水方面的权益弄清了,我们……就不会这么难了。”

她将变化的速度和规模与缺乏全面、具体的计划进行了对比。

一个由市议会、官员、公司和工会组成的“恢复小组”已经开会了六次。

Mai 表示对此充满信心,Whangārei 的工党议员 Emily Henderson 也是如此。

“作为当地利益相关者,我们正在确定调查选项,包括生物燃料等,”Henderson说;她在一份声明中补充说,当地部落是有部门联系他们的。

议员拒绝接受采访。

工人和当地部落仍然怀疑是否会及时采取任何行动来重新雇用大量多余的员工和承包商。

根据 OIA 发布的官方文件显示了很多想法。

Refining NZ 一年前告诉政府,它希望重新使用其熟练的劳动力。

炼油厂负责人Naomi James在 2020 年 7 月的一次会议后告诉能源部长Megan Woods:“我也很感激你们采取以行动为导向的方法来满足计划中的过渡需求。”

该公司表示,这些还列举了障碍——建立新的生物燃料和氢计划依赖于“成本非常低的可再生电力”。

并且没有退路:“我们认为炼油厂全面重启不是现实情况。”

对于 Chetham 和 Norris 来说,这似乎是临时的。

Te Parawhau 更复杂的是,它仍在等待怀唐伊法庭对其索赔的裁决。

“我们都没有得到任何裁决……但当地政府当局仍在照常营业,”Norris 说。

“但这自 1840 年以来就发生了。

“可悲的是,我们已经习惯了战斗。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想来拿走我们所有的面包屑。”

当地人还是希望发展造福大家。

“你不能放弃,所以你必须永远抱有希望。”

“我们都没有得到任何裁决……但当地政府当局仍在继续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