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高知夫妻在新西兰找不到工作 干脆创业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8-16 15:0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Ehsan Mobini 是一名伊朗出生的 IT 工程师,拥有 MBA 学位,在搬到新西兰时很难找到一份全职工作,现在他华丽转身,跟记者讲起来自己和妻子 Frida Jalali 共同创立了一家茶叶店的故事。

82773470333006

记者:你的茶叶店是怎么来的?

2017 年我们从伊朗搬到新西兰时,我们没有工作。我试图找一份 IT 项目经理的工作,将近一年的时间里一无所获。我的妻子Frida 试图根据她过去的经验找到一份人力资源工作,但她也没找到。

所以我们决定迈出一大步,开始自己的事业。

我们是狂热的茶爱好者,我们在新西兰找不到我们想喝的茶。

记者:你的茶叶店是做什么的?

我们出售不同类型的茶。目前我们有 28 种不同的口味,我们希望在未来几年内慢慢增加到 50 种。我们的主要产品是波斯花园和每日活力。

我们的茶可以在线购买,也可以在北岛的六家不同商店购买。

记者:你以前是做什么的?

我毕业于信息技术工程专业,然后继续攻读 MBA。我也是一名骑马教练和跳马选手。

我从 12 岁开始骑马,18 岁开始参加马术比赛。从那时起,我参加了伊朗的不同国家级比赛。

当我搬到新西兰时,我对不同风格的马术印象深刻,我决定在切尔西小马俱乐部和怀塔拉小马俱乐部做一些休闲指导。现在我是塔拉纳基马术跳跃组织的成员,偶尔我会帮助塔拉纳基社区举办他们的活动。

Frida 拥有 MBA 学位。她还拥有艺术与设计文凭,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画家和数字艺术家。

我们住在伊朗时,我们拥有两家不同的企业。我们有一家在线药店业务,我们的另一项业务是一次性医疗设备的制造和分销。

当我们决定搬到新西兰时,我们不得不出售我们的两家公司。

记者:今天你公司团队有多大?

目前只有我和我的妻子。我们每周生产大约 300 盒茶。

记者:五年后的你在哪里?

我们希望成为新西兰排名前五的凉茶品牌之一,并计划扩展到澳大利亚甚至欧洲。

记者:与市场上的其他产品相比,您的茶如何脱颖而出 - 是什么让它与众不同?

我们销售纯全叶草本植物,即散叶茶。我们不出售粉末或粉末,因为您的茶只有在整片茶叶冲泡时才能发挥最大的风味。

我们也不在我们的产品中添加任何香料、添加剂、色素或甜味剂。

记者:你最喜欢什么口味的茶?

我早上喝黑玫瑰茶。下午的波斯花园和晚上的洋甘菊(洋甘菊和薄荷混合)。然而,波斯花园是我们的畅销产品。

波斯花园是一种不含咖啡因的芳香混合物,含有苹果、木瓜和橙花、玫瑰花瓣和豆蔻。它具有天然的甜味和花香。

记者:你每天喝多少杯茶?

我们喝太多茶了。我想我的记录是大约 30 杯茶,但通常我们是 8 到 10 杯左右。

记者:你从创业当中学到的最艰难的一课是什么?

当您为某人工作时,您不用管事情,例如财务、销售、营销等。但你自己创业时,你就要自己管一切。

完全靠自己有时是可怕的。

记者:你从海外进口所有原料,疫情下,在进口方面遇到了什么样的挑战?

是的,我们从伊朗、土耳其和印度进口。

进口是一个令人沮丧的过程,非常困难。疫情和贸易战导致运输成本急剧增加,这使得像我们这样的小公司难以应对。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