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怀孕少了 新西兰生孩子的女性年纪越来越大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8-09 12:2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新西兰母亲的年龄结构正在发生变化。少女怀孕率在 20 年内减少了一半,而 40 多岁女性生育的比例增加了 30%。

这两种趋势导致 40 多岁的新妈妈数量现在超过了十几岁生孩子的妈妈。

人们认为,获得更有效避孕药具的机会增加、性别定义的不断变化、生活成本上升和价值观转变都被认为是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

但是,用基督城母亲Mel Bradley的话来说:“我认为生孩子没有对错之分。”

599868494998527

Mel Bradley从未打算在 40 岁时第一次当妈妈。事情就是这样发生的。她曾想过在 30 多岁时生孩子,然而,她在 38 岁时遇到了她想生孩子的男人。

当她和她的伴侣Phil Stephens开始尝试怀孕时,Mel Bradley意识到她的时间“有限”。四个月后,他们怀上了女儿 Aria。现在Aria已经8岁了。

尽管Mel Bradley有了“梦寐以求的怀孕”,但这对夫妇无法怀上再第二个孩子。

没有主要的医学原因。 “那是我的年龄太大了,”Mel Bradley说。

由于她已经 40 多岁,并且之前有过活产,她和伴侣没有资格获得公共资助的生育治疗。他们用他们的积蓄支付了一轮宫内人工授精,在实验室中对精子进行筛查,医生将最好的细胞直接放入子宫,但没有成功。

虽然起初很难接受他们不会再要孩子,但Mel Bradley说他们很感激能成为父母。

312099257123484

在她看来,作为一个年长的妈妈有很多积极的一面,比如有更多的生活经验。 “我觉得我更放松了,更冷静了,也更能接受事情了。”

虽然Mel Bradley对越来越多的女性晚年生孩子并不感到惊讶,但她说每个人都需要做出选择,选择适合自己的家庭。她指出,今天的女性在成为母亲方面有更多的选择和信息。

Mel Bradley说,她的大多数朋友都等到“36 岁以上”才生孩子,但那些在 20 多岁和 30 岁出头有孩子的人同样是好母亲。

932664177331388

新西兰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新西兰育龄妇女的平均年龄从 1980 年的 25.7 岁上升到 2020 年的 30.8 岁。对于毛利人和太平洋族裔女性,现在的平均年龄分别为 27.3 岁和 27.7 岁,而对于白人女性和亚洲女性来说,平均年龄分别为 31 岁和 32.1 岁。

同期,青少年生育的比例从每千名妇女 38.2 名下降到每千名妇女 9.8 名。自 2010 年以来下降幅度最大,当时该数字为每 1000 名妇女中的 29.0 名。

总体而言,女性生育的孩子越来越少。 1937 年,每名妇女平均生育 2.7 个孩子,到 1961 年,生育率上升至每名妇女 4.31 个,然后在 2018 年下降到 1.71 个。

Family Planning 于 7 月 30 日在新西兰医学杂志上发表的研究得出结论,在 2009 年至 2019 年期间,使用其服务获得长效可逆避孕药(例如宫内节育器)的 15 至 19 岁孩子的数量,大幅增长。

“他们没有更频繁地使用避孕措施。但他们正在使用更有效的避孕方式,”该组织的国家医疗顾问 Beth Messenger 博士说。

305389736268935

与此同时,接受过提供这些避孕药具培训的医疗专业人员数量也在增加,而且这两种设备都获得了公共资助。

“我们的研究表明,成本显然是一个障碍......我们仍然看到种族和社会经济地位的差异,”Beth Messenger说。

青少年生育率可能会趋于平稳,因为“其中一些怀孕是有意为之”。

Fertility New Zealand 主席Juanita Copeland表示,在 30 多岁或 40 岁出头生第一个孩子通常比 20 多岁时在生理上更具挑战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