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商篡改里程表老车当成新车卖 罚你没商量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8-09 11:34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ally编译】奥克兰一家汽车经销商因出售一辆篡改过里程表的二手捷豹汽车而被罚款近 10,000 纽币。

564544101330762

David Jaques 于 3 月以 30,000 纽币的价格从Seven Seas Motors Ltd的Jamal Nasser(这个人又叫Jamal Maso)手中购买了 2011 款捷豹 XJ,该公司的注册办事处位于 Eden Park。

购买这辆车的时,汽车的里程表显示它行驶了 17,300 多公里。然而,Jaques 发现这辆车有明显磨损和缺陷,这表明它的行驶距离比广告宣传的要远得多。

Jaques 拿到了捷豹制造商的保修记录显示,2015 年 8 月在新加坡提出最后一次保修索赔时,汽车的里程表读数为 103,325 公里。

机动车辆争议仲裁法庭认定车商修改车辆的里程表读数违反了公平交易法。他被罚款 9529 纽币。

仲裁庭的决定称,Jaques 在拿到这辆捷豹时对它的状况感到惊讶,称它看起来“破旧”。他补充说,这辆车在加速时“很迟钝”,并且闻起来很浓。

Jaques 在将车辆开到他位于奥克兰南部乡村 Puni 的家后,还注意到车辆有漏油。

后来车子发现了“严重漏油”状况,一名机械师说,他“从未见过任何捷豹汽车,从来没有更换过这么多零件.....”。

Jamal Nasser否认车辆的里程表读数具有误导性。他告诉法庭,Jaques 一定是驾驶车辆损坏了车辆,导致泄漏。

法庭裁决员Brett Carter说,没有证据表明Jaques 或他的家人不合理地使用或损坏了汽车。

“这辆车的漏油和其他问题更有可能是预先存在的,并且是与车辆年龄和真实里程一致的磨损结果,而不是自购买以来的任何误用,”Brett Carter说。

他还指出,里程表的实际读数可能远高于保修索赔中的读数。

“如果这辆车在 2020 年底进口到新西兰之前以相同的程度使用,那么它的里程表读数现在将约为 200,000 公里。”

汽车贸易协会部门经理 Tony Everett 表示,在车辆运往 Aotearoa 之前,篡改里程表可能是在新加坡进行的。

“这是相对不寻常的——我们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看到里程表欺诈案例了。这不会是普通的驾驶者轻轻搞一下表盘或其他任何东西,我认为这更像是通过计算机来进行的操作。”他说。

他说,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时有多种方法可以保护自己免受此类欺诈。

“这是一个很好的案例来强调这一点,人们应该始终保持警惕。

“消费者,除非他们自己特别擅长看汽车,否则应该总是考虑获得一份独立的机械师报告——我们称之为购买前检查报告。”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