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银行家成“红通” 涉诈骗德国纳税人2亿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8-05 14:4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新西兰一名银行家正遭到德国执法当局的通缉,同时登上国际刑警组织的红色通缉令,被指涉嫌诈骗合2亿纽币德国纳税人的钱。但这名银行家称,他只是合理利用了德国银行业的漏洞。

原文:Banker wanted in Germany for alleged financial crimes determined to stay in NZ

614921684156189

国际刑警组织针对Mora的红色通缉令   SCREENSHOT/ INTERPOL

54岁的Paul Robert Mora现居住在基督城,他遭到德国执法当局的通缉,同时面临指控,罪名是涉嫌在掠夺德国纳税人约合2亿纽币的犯罪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Mora辩称,他和其他人只不过利用了德国税法中的合法漏洞,为银行和客户创造了一种金融产品。

上周,德国最高法院联邦法院驳回了辩方的说法,称Mora专门从事的被称为Cum-Ex的交易属于刑事犯罪,违反了法律规定。

据报道,Cum-Ex股票交易避税案,被德国媒体称为德国近代史上最复杂的税务诈骗案。“Cum-Ex”是一种股票交易策略,指分发红利当天,同时进行出售和再次收购行为。由于该操作交易时间很短,税务机构无法确定股票产权一方到底是谁,为此,买卖双方都可以拿到资本利得税退税。而在德国,联邦税务局对资本利得税只征收一次,因此,通过该漏洞获得的利益可以进行分配。

报道称,正是利用了这一点,从业人员在派息前做空,派息后买入,通过快速、多次交易,让买卖双方只缴纳一次税款,却可以收到两倍的退税。

德国一家下级法院称,使用这种手段,多名被告从德国政府的国库中掠走约合纽币200亿,属于“集体盗窃案”。这种手段最终在整个欧洲使用,据说给欧洲纳税人带来了约合1000亿纽币的损失。

728348387287040

Mora目前住在基督城Scarborough Hill一处豪宅    ALDEN WILLIAMS/STUFF

Mora通过他在伦敦的律师Iain Mackie表示,德国的指控“从根本上是错误的”。

“德国检察官使用有缺陷的程序……Mora先生继续保留他作为新西兰公民的全部权利。”他在一份声明中说,同时表示Mora不知道德国当局启动了引渡程序。

新西兰警方去年向德国当局证实,Mora在新西兰。

警方发言人称,当国际刑警组织在今年2月发布了对Mora的红色通缉令时,警方无法采取行动,因为新西兰法律没有授权他们依据红色通缉令逮捕新西兰公民。

在这种情况下,德国当局只能向新西兰司法部请求引渡。该部没有说明是否收到引渡请求。

945005026011216

Mora在基督城的豪宅    ALDEN WILLIAMS/STUFF

Mora目前住在基督城Scarborough Hill一处豪宅中,他还在世界多地拥有财产。记者周二没能联系上他, 据信他正与妻子和三个孩子在南岛滑雪度假,他们通常居住在英国。

直到2015年,Mora还是伦敦下议院附近一家名为 The Cinnamon Club的高级餐厅的董事,这家餐厅深受政商界人士的欢迎。德国媒体称,这家餐厅是庆祝Cum-Ex交易的地方,一位内部人士将其称为“Eum-Ex休息室”。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