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老年失房”问题愈加严重 真正的老无所依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8-04 14:0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离婚、意外的财务损失、疾病以及超高的房价,让更多的新西兰老年人失去自己的房产,在劳累了大半生后成为无房一族,只能租房居住……一项新的调查凸显了他们的困境。

71361357219540

资料图片

这份调查重点关注66名以前有房但现在租房的新西兰中老年人。他们失去房产的原因包括:

“我们卖掉(房子)是为了把钱投进一家商店,然而我们破产了。我做过的最糟糕的事情就是卖掉房子。”——68岁的Dougal说。

“在朋友的劝说下,我把钱投入(金融公司)Bluechip,在暴雷后失去了房子。”81岁的Keith说。

“我的婚姻结束了,我也失业了,完全买不起房。”56岁的Hoani说。

这篇调查论文8月4日发表在《新西兰人口评论》(New Zealand Population Review)特刊上,是关于住房危机的10篇论文之一。论文编辑、住房研究员Kay Saville-Smith称,这些新西兰老年现在可能面临越来越大的困难。

“传统上,结清了房贷的房产,一直是老年人晚年幸福的一个非常关键的保障。”她说,然而新西兰老人的房屋拥有率却在下降。

目前,65岁以上新西兰人中约有五分之一是租房族。根据2013年的人口普查数据,Ruapehu75岁及以上的人口中有三分之一在租房,是新西兰老年租房者比例最高的地区。

论文中提到了86岁的Marigold。她和丈夫把钱借给了儿子,但儿子再未还钱。无奈之下,他们卖掉房子偿还债务,并搬到另一名家庭成员家里寄住。压力最终导致她的婚姻破裂。

65岁的Rita则卖掉奥克兰的房子,在但尼丁买房。然而,感到“非常孤立”的她最终把但尼丁房子也卖掉,希望与家人靠得更近。

但两次卖房折腾,加上50来岁就开始失业,她已经买不起房子了。

Saville-Smith说,这些新西兰老人面临着一系列困境。三十年前,房东更喜欢老年租户,因为他们会照看好房子。但如今,年轻的租户往往更受青睐,因为房东们认为他们不断增长的收入可以跟上租金上涨的脚步。

而且,适合老年人租住的公屋也短缺。

慈善机构Age Concern首席执行官Stephanie Clare表示,她的团队甚至听到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与学生一起排队租房的故事。

如何避免老年人蒙受财务损失?Saville-Smith认为,应该提高老年人的财务风险教育,提醒他们切勿轻易借钱给别人,包括子女。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