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食物租房成本高企 通胀对这些家庭影响大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7-27 11:29 阅读:0  来源:统计局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记者Sally】新西兰统计局今天表示,运输和食品价格上涨推高了 2021 年第二季度所有家庭的消费通胀。

“所有家庭组”代表所有新西兰私人居民家庭。

以家庭生活成本价格指数 (HLPI) 衡量,所有家庭组的通货膨胀率在 2021 年第二季度都上升了 1.1%。每个季度,HLPI 都会统计通货膨胀对 13 个不同群体的影响,而消费者价格指数计算通货膨胀对整个新西兰的影响。在 2021 年第二季度中,所有 13 个组别人群的通货膨胀率都在 1.0% 到 1.2% 之间。

2021 年 第二季度,所有家庭组别面临的交通价格都上涨了 2.8%,主要是受汽油价格上涨的影响。这对中低消费群体的影响最大。最低支出组的交通价格上涨了 3.1%,而最高支出组的交通价格上涨了 2.3%。

统计局消费者价格经理Matthew Stansfield说:“中低消费群体通常将更大比例的支出用于汽油和公共交通。”

在 2021 年第二季度当季,所有家庭组的食品价格上涨了 1.5%,主要受蔬菜价格上涨的影响。

毛利家庭的季度通货膨胀率上升

毛利家庭在 2021 年 第二季度通胀率上升 1.0%,主要受交通价格上涨(上涨 3.0%)、住房和家庭生活支出(比如水电网)(上涨 0.9%)以及食品(上涨 1.3%)的影响。

“汽油、租金和蔬菜价格上涨推高了毛利家庭的通货膨胀,也是许多其他家庭群体的主要推动因素,”Matthew Stansfield说。

租金上涨是领福利家庭年度通胀的关键因素

在所有群体中,领福利的家庭年度通货膨胀率增幅最大,在截至 2021 年第二季度增长了 3.0%,主要受住房和家庭生活支出价格上涨的影响。

630463605166106

“平均而言,领福利的家庭将其收入的近三分之一用于租金,因此与其他家庭群体相比,租金上涨对领福利的家庭的影响更大,”Matthew Stansfield说。

交通费用推动了年度通胀

在截至 2021 年 6 月的一年中,所有家庭组的年通货膨胀率上升了 2.5%,这是自 2011 年 9 月以来的最大年度增幅。这一增长主要受私人交通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以及住房实际租金的影响。

Matthew Stansfield说:“一年前,在 2020 年第二季度,处于疫情封城期间,我们看到汽油价格下降,而且全国各地的许多公共交通服务都是免费的。”

所有家庭组的交通价格上涨了 11%,而最高支出家庭的交通价格上涨了 8.6%,而最低支出家庭的交通价格上涨了 12%。

最新的消费者物价指数计算出的年度通货膨胀率为 3.3%(见消费者物价指数:2021 年第二季度),而 HLPI 中所有家庭组的通货膨胀率为 2.5%。这些计算在处理住房方面有所不同。 CPI 反映的是建造新房的成本,而 HLPI 反映的是抵押贷款利息支付。 CPI 主要用于货币政策,而 HLPI 衡量生活成本。在 HLPI 中,截至 2021 年 6 月的一年中,所有家庭组的抵押贷款利息支付减少了 7.7%。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