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当女朋友就被开除 男老板被罚2.5万纽币

作者: Adora   日期:2021-07-22 12:2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NZ 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消息】最近,一名女士被解雇后获得了近 2.5万的补偿金,原因是她与老板的私人关系结束后被解雇的。

就业关系管理局(ERA)发现,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在一家小公司担任行政职务,但却遭遇不公平解雇。

385061319661014

该女士的老板(本文里以S代称)告诉ERA,她从未受雇,只是“作为他的女朋友”在公司工作。

ERA因担心对这位女士产生不利的健康影响,所以没有透露这位女士的任何细节,本文里我们暂时称呼她为“N”。

据悉,S为N买了一部电话,说她可以偿还。另外如果她为他工作的话,他会为其买辆车。N说她为S做兼职,工资以现金和货物的形式支付,但没有得到正式的雇佣协议。

这位女士说,在她开始为S工作后,她对继续这段男女关系感到不舒服,但“很难说服S接受这点”。

S对N是他的一名员工提出异议,并称N和朋友只是去他的工作场所“闲逛”,并且他给她的任何金钱和物品都是基于他们的私人关系。

他承认N曾问他“要一份工作”,他也表示会考虑一下。但是他说 “我不太可能雇用她,因为我认为她只是女朋友”。

2021年3月,两人发生了“重大争执”,S说他“不想和她有任何关系,她不应该回到他的工作场所”。

N的就业辩护律师在4月份联系了S,并表示他们认为N被不合理地解雇了。

S回应称,N从未受雇,并表示他曾考虑给她提供一份工作,但他们的私人关系已经破裂,因此他“切断了与她的联系”。但是S为N购买了一部手机并说他可以帮其买车,而N需要为他工作来偿还这些,这就表明这是雇佣安排关系。

N说她从事行政工作,例如通过电子邮件、电话来订购部件,还有做一些清洁工作。

693498240636298

N的一位朋友证实,她在为N“工作”时照顾过其孩子,还称在办公室看到N接听电话和发电子邮件。

N说她上班时穿得很整洁,但S说这是因为他告诉她“和我出去玩时要穿得漂漂亮亮的”。

ERA 说,没有证据表明N的工作是公司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确实发现N履行了工作职责。ERA做出的结论是N确实是员工,因为考虑到S承认他曾经考虑雇佣关系的正式化。

ERA发现“各方之间的商讨能力明显不平衡”,并将S描述为“一个成熟且经验丰富的商人,与一名年轻、失业和脆弱的女性建立了私人关系,他给她长期雇佣关系的希望” 。

N还告诉ERA,她在工作中感到了性骚扰,因为S在工作场所对她有暗示的性评论和身体接触。她发现这让她很不舒服,然后跟S说她希望能让两人的关系回到朋友关系上来,但是S却不接受这样的建议。

N说S在下班后来到她家“变得有点暴力,抓住我的头,让我面对他的脸然后试图吻我”。她说这让她很难堪,因为这些都是当着一个朋友的面做的。

679175553530991

N 还声称S的一位朋友来访办公室的时候,在她在场的情况下讨论了他如何拍摄与他约会的女人的色情视频。N对两人的谈话感到不舒服,很郁闷的离开了办公室。

S却坚持要N开车送这位朋友回家,在路上这位朋友把手放在她大腿上侮辱了她。最后在她的呵斥下,他停止了。

ERA表示很难断定是否存在性骚扰,但表示有证据表明确实有“不想要的性讨论”,这也“加重了N 的压力”。目前尚不清楚N是否告诉S与他的朋友在车上发生的性骚扰事件。

当局认为N被不合理地解雇,是因为S没有按照程序要求来办事。他们的私人关系一结束,N就被解雇了。

N被解雇和这段短暂男女关系结束的原因是,S想尽快的让N不再出现在他的生活中。N拿到了三个月的工资(每周30小时,17.70 纽/小时)和 1.8万纽伤害和羞辱补偿款。

由于 提供了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了在她生命中异常艰难的时期被解雇带来的影响,ERA判给了其所要求的全额赔偿。

她感到沮丧、焦虑和社交孤立,丢掉工作的这一状况让她感到自己没有用也影响到了她的自信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