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非洲猪瘟疫情威胁新西兰:一旦传入将是灾难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7-21 15:4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德国刚刚发生的非洲猪瘟疫情,给新西兰敲响了警钟,必须将这种病毒隔绝在国门外,否则将给新西兰的养猪行业带来灾难。

426278897740802

网页截图

几年前,非洲猪瘟疫情开始蔓延,迫使最大的生猪生产国中国在两年前扑杀了大约一半的存栏量。

猪肉养殖业组织NZ Pork首席执行官David Baines表示,德国现在发现非洲猪瘟已经从野生猪群转移到商业养殖农场。

德国是欧盟最大的猪肉出口国,产品出口到新西兰。Baines说,只有被污染的饲料被喂食给猪,才会导致非洲猪瘟病毒传播。新西兰对猪饲料有明确的规定,但本地仍有5000头非商业养殖的猪,可能无法掌控。

“我们认为最大的风险是,这种疾病可能通过被感染的进口产品,通过废弃食物链喂给猪。”Baines说,“想象一下,如果非洲猪瘟病毒在新西兰的野猪种群中发生传播,就不可能根除。”

Baines称,新西兰有些商业养殖场靠近野猪栖息地,在户外养殖。

“如果野生种群出现非洲猪瘟,可能给我们的农民带来极大风险。”他说,我们进口的猪肉中约有20%来自发生非洲猪瘟的国家,但初级产业部称风险得到遏制。

Baines称,目前正与初级产业部联系,如何将病毒阻挡在国门外。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