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薪方案初步敲定!全国护士大罢工取消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7-16 16:4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卫生部长Andrew Little周五(7月16日)表示,护士工会初步了接受地区医管局的涨薪方案,护士将不再因工资和工作条件低下而感到沮丧。工会也取消了之前计划的罢工。

原文:Nurses Union cancels strikes, will take pay offer to members

535600295023094

卫生部长Andrew Little  ROBERT KITCHIN/STUFF

上月,全国3万名公立医院的护士举行8小时罢工,抗议政府给出的涨薪方案。周五,Little证实护士工会“新西兰护士组织”(NZNO)接受了一项新的涨薪方案。

“令人鼓舞的是,NZNO和医管局之间就护士就业协议进行的讨论产生了一项新的方案,将向护士提供,并且工会已经取消了7月29日至30日的罢工通知。”他说。

此前,护士们投票决定在7月、8月和9月举行罢工,以支持她们的薪酬要求。“现在各家医管局不再需要花时间应对罢工导致的严重破坏,我们可以专注于解决主要问题,即护士的薪酬权益要求。”Little说,卫生官员们将在下个月拿出这份薪酬方案。

Little承认护士目前的工资偏低。“多年来,护士薪酬一直偏低,主要是因为这是一个女性主导的职业。解决薪酬权益要求,意味着他们的工作将第一次得到与其他职业一样的认可和重视。”

新方案未对外公布。按照之前医管局给出的协议,医疗助理目前的起薪为$40,382,最高$48,003。到明年5月要分别涨到$45,310和$53,359。对于处在薪级表二级的护士来说,总的加薪幅度为4.6%,最高涨幅为11.7%。

205447643271086

DOM THOMAS/RNZ

登记护士(Enrolled Nurse)目前的薪酬在$48,632至$57,047之间。新协议将把这一数字提高到$53,998至$59,447,一级护士薪资涨幅11%,四级护士涨幅为4.2%。

高级助产士的工资也将从$79,760和$130,653上涨到$83,157和$133,486。

注册护士(Registered nurses)约占NZNO会员人数的三分之二,目前的薪酬在$54,034至$77,386之间。他们的总加薪幅度将在3.1%至4.4%之间,达到$56,434至$79,786区间。但NZNO行业顾问David Wait表示,大多数NZNO成员在医管局工作时间很长,意味着他们已经达到了工资上限,无法涨薪了。

护士最高级别是高级护士(Senior nurses),通常从事管理岗位,年薪在$79,760到$130,653之间。他们的加薪幅度将在0.9%至3%之间,涨薪后为 $82,160至$131,852。Wait称,这部分护士大约有2000人。

另外,医管局还计划为所有在今年1月1日之前入职的护士提供一次性$4000补贴,今年之后入职的一次性给予$2000。

但NZNO称,上述涨薪幅度太低。该组织提出涨薪17%,并立即涨薪10%。同时希望提高高级护士的涨薪幅度,并扫除任何阻碍晋升到高级护士的因素。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