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情“伊斯兰国”男子被监视居住 曾买两把大刀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7-06 14:0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新西兰一名男子被指是“伊斯兰国”(Isis)的同情者,被认定持有这一恐怖组织的宣传材料,再次受到当局的监视。

274100687095425

S被指对社区构成威胁。供图

目前,新西兰警方正持续关注这名32岁男子的动态,他曾两次购买大尺寸猎刀,被认为有“在社区实施暴力的手段和动机”。

由于临时隐名令,媒体只能使用S指称该男子。周二(7月6日),奥克兰高等法院法官Sally Fitzgerald裁定对该男子实施一年的监视。

在法庭上,法官宣读了一份调查报告,称S信仰极端,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并支持“伊斯兰国”宣称的目标及其方法。报告补充说,S“有在社区实施暴力的手段和动机”,再次犯罪的风险很高。

“我不知道这些担忧是否正确,但我希望是杞人忧天。”Fitzgerald法官说,“这些不全是幻想。”

作为判决的一部分,S未经缓刑官批准不得拥有可上网的设备,并且在警方检查时必须交出所有的电子设备和社交媒体。

今年5月,陪审团被要求考虑针对S的三项指控定罪,涉及与“伊斯兰国”有关的令人反感的出版物。这三份出版物包括两份音视频和一段7分钟的暴力图像。

刑事检控管Henry Steele称,S被关押了大约三年,判处监视居住是适当的,但当局仍然对他抱有担忧。“多年来,他一直是官方真正关心的问题,而且这些问题仍然存在。”他说,“GPS监控不会阻止S先生获得导致他被判有罪的材料。”

47382997315953

S在保释期间买的大尺寸猎刀。Photo / NZ Herald

S首次被警方注意到是在2016年,因为他的Facebook页面上发布了暴力视频和图片,鼓吹暴力极端主义的评论以及对“伊斯兰国”恐怖分子的支持。

警方向他发出正式警告,但他并没有停下来,发布了更多描述极端暴力的视频。2017年,他在奥克兰机场被捕,当时正准备乘飞机前往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后来他说要去度假。

7月6日在法庭上,他的律师称,警方无疑相信S正在前往叙利亚为“伊斯兰国”作战。

2017年5月,警方还在他的公寓床底发现了一把大猎刀,S后来告诉陪审团是为了防身准备。之后,他又买了同样一把猎刀。此外,警方还在S的上网痕迹中发现了一本供“伊斯兰国”特工使用的小册子,教他们如何避免被西方安全和情报机构发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